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惠普收购Palm意在WebOS操作系统

2010-4-29新浪科技维金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周三宣布以12亿美元收购Palm。惠普战略及企业发展高级副总裁布莱恩·亨弗里斯(Brian Humphries)表示,惠普这笔收购意在Palm的WebOS操作系统。

  亨弗里斯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将硅谷两家大公司合在一起。WebOS是最好的手机操作系统。我们的目的是在WebOS上双倍下注。”

  Palm过去一段时间一直在寻找收购者,因此WebOS的未来存在不确定性,这主要取决于哪家公司最终将收购Palm。例如,此前有传闻称宏达电(HTC)在竞争中处于领先。如果宏达电收购Palm,那么不能肯定该公司是否会放弃与微软和谷歌的合作,转而采用自己的操作系统。

  对惠普来说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尽管惠普与微软和谷歌合作,但惠普到目前为止还不是智能手机领域的一个重要参与者。通过这笔交易,惠普希望改变这样的局面。

  对于WebOS,亨弗里斯表示:“我们认为这是当前最好的操作系统。任何正在开发的产品在3至5年内都无法追赶WebOS。我们希望利用惠普在财务方面的优势,将WebOS提升至一个新的水平。”

  他同时表示:“我们将在市场上与苹果和谷歌积极竞争。我们已经触及一款非常引人注目的操作系统。”他表示,惠普将继续面向开发者开放这款操作系统,并保持该系统的友好性。

  亨弗里斯认为,不必担心苹果会在专利权方面盯上惠普。他表示:“我认为,我们没必要过分担心。我们尊敬苹果。”通过这笔收购,惠普获得了Palm目前持有的超过1500项专利。此前有分析认为,这些专利将是吸引宏达电收购Palm的最主要因素,同时也是苹果没有起诉Palm的主要原因。

  亨弗里斯没有透露惠普未来的产品计划,但同时承认这笔交易的关键在于WebOS操作系统,而不是Palm的硬件。Palm的手机产品销售情况不佳,这是导致Palm被迫出售的主要原因。此外,目前讨论Palm与运营商之间的关系将会如何发展还为时过早。业内人士预计,这些合作关系将会终结,而惠普将与运营商达成新的合作协议。

  惠普在公告中表示,Palm CEO琼·鲁宾斯坦(Jon Rubinstein)预计将会留任。此前有传闻称,包括鲁宾斯坦在内的多名Palm高管将会离职。亨弗里斯拒绝对鲁宾斯坦目前担任的角色置评,而惠普一名发言人表示,惠普正在考虑如何挽留Palm团队的关键成员。

本文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维金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