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配机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不近人情”的QC主管余工谈ONE-UP质检

[作者:天下网吧 来源:天下网吧 时间:2015-8-10我来说两句

“不近人情,这是很多车间工人对我的评价。当然这个仅限于工作上,而在私底下我们都是好哥儿们”,ONE-UP的QC主管余工对我说到。

当我问到为何会有这样的苛刻的评价时,余工笑着说:其实还不是因为我铁面无情,我们QC部门在产品检测的时候是非常的严格,甚至有一次我们在抽检的时候发现因为工艺问题导致表面出现了细微的瑕疵,于是我们将同批次的产品全部调出来检验,结果发现都有同样的问题。在那天车间主管几乎都要哭鼻子了,毕竟这只是很小的问题,如果全部重做需要花费巨大的人力物力。但我坚持我的想法,然后咱们就来到赵总那里,赵总也坚持产品必须是完美无瑕的,最终车间主管安排工人加班加点重做,终于在预定的时间内将产品做到了我们的标准。




 当我问到质检的要求是什么时,余工说:检验产品需要两个要求:一是样品标准、技术协议、产品承认书;二是严格按照MIL-STD-105E(简称AQL)抽样检验标准进行抽样或全检。在目前来说,我们的检验标准是高于同行业的。

“其实在检测时候也没必要这么吹毛求疵啊,一些小问题不影响使用,那么就通过就好了,没有必要大张旗鼓地花费这么多功夫重做吧。”我问到。

“赵总总是说,我们要对消费者负责。今天我们放过了自己,那么明天消费者就会放弃我们。我们QC是工厂最重要的部门,在这一点,我们绝不掉以轻心。”余工语气坚定地对我说。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吧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