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个人电脑 >> 电脑维修 >> CPU内存 >> 正文

CPU维修的窍门

[作者:电脑店 来源:电脑店 时间:2015-5-24我来说两句

电脑店讯  cpu得散热的重要性,今天就与大家一起探讨哪种涂散热膏的方法才是最恰当的。CPU维修窍门,散热膏要多还是要少?以下就是不容忽视cpu问题!希望你学到了。



       若要在“多”、“少”两个字眼中硬选一个作为标准的话,笔者奉劝各位diy新手宁少莫多。当然,散热膏用得太多或太少其实都不恰当,但使用过散热膏的人都知道,一般都会挤出太多散热膏,所以用散热膏最基本的是要懂得控制挤膏时的力度。

       因为cpu表面的dIE部分太小,再加上某些cpu(如amd athlon xp)表面还有外露的电容、电阻及小金桥等,用散热膏不当随时可能因短路使cpu烧毁,因此athlon xp的安装至今仍是diy新手最难的一个毕业考试。

       建议挤散热膏的标准

       1. athlon系列cpu的die部分很小,所以只需挤出大约占dIE面积1/4左右的散热膏。

       2. 若挤散热膏稍微多出上述比例,可以用纸把多余的散热膏轻轻抹掉。

       3. p4 cpu的die保护盖面积较大,挤出散热膏只需约挤出占dIE面积1/9左右的分量。有人认为p4表面也应该涂满散热膏,但其实这是不必要的。p4表面的散热膏被挤成直径接近金属盖边长的圆形就已经足够了,太多了反而容易污染cpu插座和主板

       4. 若挤出散热膏分量太多的话,最好把dIE以外的污染部分完全清洁干净后再试。因为如果不了解某种品牌散热膏的导电性,弄污电阻、电容及小金桥的散热膏已足以引起短路把cpu烧毁。

       5.挤出时,散热膏的管嘴指向cpu表面的die中心。不要像挤牙膏那样由左到右挤,因为装散热器时压力会把dIE两侧的散热膏向外推,多余的散热膏会被推到接近电容的地方。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