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天下码农 >> 架构师 >> 正文

巧用copy命令加密文件(文件捆绑)

2010-11-14zch_zch_
Cmd下面的COPY命令应该是众所周知了,它的参数及用法网上也很多介绍,比如合并文本文件。它的参数 /b是对文件进行二进制处理的,本文测试将把一个JPG图片和一个RAR压缩包合并在一起,并且想看压缩内容也能看到。

准备:
一张图片文件,我随便找的一个9K图片,改名为 1.jpg  
一个RAR压缩包,里面是一个文本文件和一个exe文件,压缩后有3K,改名为2.rar

把以上二个复制到C盘根目录,然后开始运行输入cmd进入命令行,用命令cd\回到根目录(省去输入路径),输入命令:
程序代码 程序代码
copy /b 1.jpg+2.rar 3.jpg


提示你“已复制         1 个文件。”后,从C盘根目录里可以看到3.jpg,双击也能正常的看到刚才的图片。现在在资源管理器里把3.jpg的后缀名改为3.rar,然后解压文件,看到吧,压缩包里的文件也都是正常的。再改回jpg的后缀,一样的还是图片文件。


测试图片(另存到本地,改文件名后缀为rar试试):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zch_ 作者:zch_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