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网络 >> 正文

统一通信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2013-1-2企业网Nathania

  如今很多人都在讨论统一通信或者说UC,这是通信技术最新的一次创新发展,它是由宽带服务提供商带来的,同时它允许多种通信平台的整合,你可以通过任何设备在任何地方进行访问。

  从本质上讲,统一通信让您能够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选择任何你想要使用的设备进行工作。它将诸如状态信息、即时消息、视频会议等实时服务以及诸如语音邮件、短信以及电子邮件等非实时服务,进行了捆绑。它向现代的商人提供了最大限度的移动性优势。

  在过去,企业宽带服务提供商发现整合不同的通信平台到一个单一的产品中是非常困难的,将跨多平台的用户界面统一起来以及其他的运作问题,都意味着要给每个设备设立一个单独的基础设施。然而,感谢互联网和互联网语言、互联网协议或者说是IP,他们使得宽带业务提供商建立统一通信套件更为简单。

  从本质上讲,IP是互联网通用语言。与建立在时分复用模式(TDM)技术上的语音服务不同,这一技术是很难与类似状态显示、基于IP的语音服务等统一通信应用程序进行整合,而VoIP技术是整合实时和非实时通信服务的一种技术。这是因为VoIP使用的是IP技术,与其他的统一通信套件使用的是同一种互联网语言。

  简单来说,VoIP将不必要的转换代码和信号删除,通过其他的通信应用程序向TDM转向通信工具,这使得宽带服务供应商将服务整合起来的能力变得更为简单。

  随着互联网能以更快的速度促进技术融合,越来越多的统一通信产品变得可用。许多这些统一通信服务如今融合了状态查询、即时通信、电子邮件、短信、语音电话以及视频会议,将这些服务整合到一个产品中,让你可以节省时间和金钱。

  统一通信能通过整合任务来简化业务流程,而这些行为都是分开进行的。如果有人在你不在办公室外出开会时打你的办公电话,你怎么办?

  不必担心,随着大多数宽带业务统一通信套件拥有了统一信息的功能,你就可以远程的接入语音邮件,无论你在哪儿。

  同时你也不需要输入密码和拨打语音邮箱号码来接听任何收到的语音信息,统一通信套件可以为你录制任何信息。

  你是否想通过多平台来与你的同事联系?

  简单。不用再使用不同的电话拨号,语音邮件发送邮件以及电子邮件,统一通信套件可以一次为你全部做完。

本文来源:企业网 作者:Nathania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