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网络 >> 正文

统一通信迁移到云端的捷径

2013-1-7企业网Nydia

  那些超大型同时具有高度分散性的企业需要继续努力,争取全面部署一个企业级的统一通信平台。而他们面临的极大挑战是将这些试点部署的统一通信策略进行优化,正式进入全面部署和生产的统一通信阶段。

  对于许多大型企业来说,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在于使用一种混合的方案,这种方案融合了传统的内建式微软Lync解决方案,同时又通过托管部署进行部分的优化。这一方案允许企业IT管理人员对企业核心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保持管理和控制,同时,媒介、边缘性和联合性的部分是托管在云端的,并且是通过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数据中心进行托管的。

  虽然这种混合方法在目前是能获得企业内部注意的,但是它不是唯一一个能够影响企业全面部署统一通信环境的方法。

  迁移到云端的捷径

  企业的IT部门曾经拥有一个50人同时在线并且使用T1线路的时光。这些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随着越来越多的云应用的普及和多种统一通信服务的采纳,企业组织正在寻求能够更快迁移到云端以及更快响应的捷径,而不只是需要更多的员工和更先进的远程办公设施,更重要的是对于那些远程工作者有何种益处。

  WorldatWork公司估计到,每年可能约4400万人在家工作。从IDC进行的调研可以得出,到2013年美国将会有1000万远程工作者。除了需要监控员工的工作效率以外,管理人员还需要处理那些由远程工作而产生的问题,如网络完全、数据传输故障、远程支持以及本地宽带服务造成的网速差异等问题。

  例如,虽然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转向将关键应用托管到云端的方式,但是他们仍在寻找能够优化数据传输从而能更好的访问应用程序的网络访问方式。

  远程工作人员的需求在不断上涨,无论是在卫星连接的办公室,还是在家或是有公共WIFI热点的地方办公,这都意味着企业需要依靠的是较高传输兆数的网络连接和可用的WAN(广域网)通道,从而才能有效的解决那些公司外部不断增长的对于接入宽带的需求问题。

  随着基于云的统一通信解决方案的出现,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采用包括云服务和内建式服务的组合解决方案。未来的几年时间里,我们将会看到更多的应用,如语音信箱转录、基于传真服务的电子邮件等云服务技术。提供混合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将在2013年有更好的发展。

  以上谈到的是大型企业开始进行全面化的统一通信部署,而部署的第一步便是开始将应用程序迁移到云端,而接下来该怎么做,还有两个重要步骤。

  IT迁移到无处不在的软体电话上

  随着早期软体电话的使用者开始利用各种多媒体趋势(多为视频和语音),同时随着依赖于统一通信技术的协作工作的出现,从而促进了网络软体电话技术的广泛采纳。越来越多的协作行为发生在了笔记本电脑、PC电脑、平板电脑以及手机设备上,而不是发生在传统的桌面电话上了。

  IT部门开始要优化他们企业的语音网络了,由此他们开始抛弃硬件座机,同时采用哪些诱人的无处不在的软体电话。很多公司的IT部门没有考虑的问题便是,从硬件电话迁移到软体电话的趋势,将是一个发送在他们用户群体中的一个极大的文化变迁。这一变迁在主流市场上海并未发生,但是他们希望能安全稳定的进行发展。

  2013年迁移到软体电话的趋势将继续发展。很多公司将继续需找一套基于云计算和按需进行服务的技术来改变和重塑企业的通信方式,这一方式将包括完全的PBX功能、先进的企业系统以及个人呼叫管理工具,不仅仅包括那些能增加企业可接入性、移动性和生产效率的统一通信功能。这意味着企业会继续用基于IP技术的统一通信解决方案来提到TDM(时分多路复用)基础设施。传统的硬件电话将继续存在在企业的桌面上,直到多年以后整个行业都大规模的完成迁移到统一通信解决方案上。

  统一通信的发展有望达到拐点

  今天企业组织的通信能力将会达到一个转折点。世界正在变得越来越小,因此随着企业在地域上不断扩张,企业将会对于一个全球网络覆盖产生强大的需求,这一需求包括统一拨号计划以及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基础设施建设。

  除此之外,企业正在寻找能减少资本支出的方法,同时用过统一通信解决方案他们还必须要能够更加有效的管理他们的网络,并且增强用户体验。在2013年企业的重点将由单纯的节省成本转向提高生产效率,这意味着应用程序之间必须能相互协作整合成一个功能。

  随着企业开始寻求更多的优化监控和管理关键业务应用程序的方法,他们的IT部门也将需要对于网络流量、宽带等进行细节观察,甚至还要对网络连接没和方面的数据情况进行监控。

  结语

  根据当今的全球经济情况下每个企业的独特需求,迁移到混合式统一通信模型的行为、广泛采用软体电话的行为,以及基础设施的整合等行为将会帮助他们在2013年甚至未来的几年时间里都保持市场竞争力。

本文来源:企业网 作者:Nydia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