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网络 >> 正文

布线系统规划时需要注意哪些内容?

2011-8-9佚名佚名
 布线系统规划概述

  在数据中心建设规划和设计时,要求对数据中心建设有一个整体的了解,需要较早地和全面地考虑与建筑物之间的关联与作用。综合考虑和解决场地规划布局中有关建筑、电气、机电、通信、安全等多方面协调的问题。

  在新建和扩建一个数据中心时,建筑规划、电气规划、电信布线结构、设备平面布置、供暖通风及空调、环境安全、消防措施、照明等方面需要协调设计。在数据中心布线系统规划,建议考虑以下几个问题:

  1)结合建筑土建工程建设,考虑数据中心空间上的功能区域初步规划,创建一个建筑平面布置图,包括进线间、主配线区、水平配线区、设备配线区的所在位置与面积,在数据中心内各配线区域布置的基础上确定机房布线系统的拓扑结构;

  2)考虑电信线缆路径、数据中心内弱电系统的水平布线系统的路径走向,注意冷通道和热通道;

  3)根据网络的结构和设备的端口、速率的要求、计算线缆路径的长度,考虑布线系统的产品选型,光缆还是铜缆、OM3还是OM4,CAT6还是CAT6A;

  4)线缆的冗余备份

  5)光缆的防火要求,是低烟无卤还是OFNP,铜缆是CMP还是CMR;

  除此之外,我们来解答一下另外两个相关的疑问:

如何控制网络布线的成本?

  在确定网络的安装和供应的标书时,网络拥有者的总投资成本是一个关键的因素。由于布线网络有至少15年的使用寿命,因此网络的运营成本和升级成本将等于或超过最初的投资金额。在网络安装好后,增加、去掉和改变连接在网络中的设备通常需要较大的投入。

本文来源:佚名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