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网络 >> 正文

轻松搭建网吧影视服务器 让网速快起来

2006-12-1中关村在线杨睿

  很多网吧大多都是将影片和音乐文件放在网吧电脑上(大多是服务器),当网友需要看电影或听歌时,就会直接调用文件。这种模式虽然给网友带来方便,但是却会给网吧电脑带来沉重的负担,不仅耗系统资源,而且还占网速。解决这个问题其实不难,网吧完全可以自己做一个内嵌式播放的服务器,实现起来的方法不难,也不用花一分钱。

  要实现在线电影播放,先得得架设流媒体服务器。现在问题来了,Windows XP没有Windows Media Service,而Windows vista又距离我们十分遥远,因此要解决“条件不足”的问题,网吧可以请出快被遗忘的Windows 2000。

  Windows Media服务的安装

  步骤1:打开“控制面板”,双击“添加/删除程序”,打开“添加/删除程序”对话框,再在出现在对话框中单击“添加/删除 Windows 组件”。

  步骤2:在“Windows 组件”对话框中(如图1):


轻松搭建网吧影视服务器 让网速快起来

添加组件

  将“组件”列表中的“Windows Media 服务”选中,单击“下一步”。然后稍等几秒钟,点击“完成”按钮,重新启动计算机,完成Windows Media 服务的安装。

  创建点播单播发布点

  步骤1:依次单击“开始” → “程序” → “管理工具” → “Windows Midea”,打开“Windows Media 管理器”,单击界面左侧配置服务器功能列表中的“单播发布点”,转到“单播发布点”界面(如图2)。

轻松搭建网吧影视服务器 让网速快起来
单播发布点

  步骤3:单击界面上的“点播”按钮可创建一个点播单播点。创建好了点播单播点后,服务器的架设就基本完成了。

  步骤4:服务器的配置完成,打开IE浏览器,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mms://server/myfile.asx来播放服务器上的流媒体文件了。

  小提示:
  Server是服务器地址,myfilme.asx指.asx文件路径。

  到这里,简单的流媒体服务器就架设成功了。但不足之处是播放影片是在独立的窗口中进行的。下面我们再来完善一下服务器的功能,就是将播放器嵌入到网页里,这样用户使用起来也就更方便些。

本文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杨睿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