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网络 >> 正文

行家指点 搭建网吧影视服务器注意事项

  本文内容来自某网吧老板博客,其中所说内容有些老,至于是否合理,本站不做过多解释,各网吧业主按需取舍吧。

  1.影视服务器最好不要和网络服务器作为一台,如果你的网吧够大,建议使用专用的影视服务器(如果不对外营业,配置可以很低,主频300即可;内存64m即可128m最好,多了就是浪费了;支持大硬盘的主板即可,但要稳定;硬盘当然要大,但5400转即可;如果要对外营业配置就要稍高一点的,建议使用赛扬二代的处理器),当然如果你的网吧很小15台以下,那就没有必要专设影视服务器了。

  2.尽量安装rm格式的电影,优点是占用硬盘空间小,传输速度快,一台影视服务器支持的终端多,缺点的效果没有mpg4和vcd的效果好,但只要光盘做的不是太差一般没有什么影响。

  3.一定要为你的所有电影共享并创建快捷方式,使其能在任何一台终端能看到所有的影视,如果你的电影是分在几台电脑里放置的,应该先建立个文件夹,把其它电脑上电影的文件的快捷方式放进来,然后把这个文件夹复制到每台终端的桌面上,换上漂亮的图标,取个类似“影视欣赏”的文件名就ok了。这种方法同样适合各种歌曲的使用,可用类似的方法建立个“音乐欣赏”。

  4.网络设置:在微软网络客户中选择快速登录,这样启动过程中将不检测网络驱动器,加快启动速度;登录中选择windows登录,启动过程将不出现登录对话框,可以避免因登录时点取消而未登录网络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客户机可以上网,但不能访问网上邻居)。

  5.同一部片子能同时被数台电脑同时调用,一般不影响效果,但应该尽量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对硬盘损耗较大),如果某个片子同时看的人实在太多,应事先多在硬盘中复制几份(尽量选择不同的分区)供调用。

  6.一台电影服务器可支持多少用户同时观看?中等的网吧(单影视服务器,客户机50台以下,使用10m的网络即可,当然百兆的网络就更好了)一台影视服务器可同时支持二十台左右的电脑同时播放rm电影(mpeg或vcd就要少了)。事实上网吧中不可能所有的顾客都一起看电影(通常在50%以下),所以这个数目可基本满足五十台以下的网吧了。

  ZOL网吧频道只对文章中个别标点与行文简单增减,主要内容未作任何修改。请大家根据各自网吧的具体情况,在搭建网吧影视服务器时做符合您个人情况的修改。

本文来源:张宏京博客 作者:张宏京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