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网络 >> 正文

别让网卡细项连累网络连接

2006-9-11天极网逢逢
  当网络连接遭遇到莫名其妙的通信故障时,相信多数人会将目光聚焦在网络参数的配置上、网络病毒的干扰上或者网络线路的连接上,很少有人认为这样的通信故障与网卡无关,他们常常简单认为网卡一旦安装到计算机中后,就很少出现问题了。事实上,最容易被我们忽视的,往往就是最容易发生故障的;这不,网卡虽然成功被安装到计算机中了,但许多网卡的操作、设置细项如果我们注意的不够的话,那就很容易连累网络连接。不信的话,就请各位一起看看下面的内容吧!

  1、网卡模式连累网络连接

  大家知道,网卡工作性能的好坏直接影响着网络连接的质量,而网卡工作性能的好坏往往又是由网卡参数表现出来的,例如网卡传输速度的高低一般都是由网卡传输模式这一参数决定的,如果我们没有对网卡模式进行合适设置的话,那么相互通信的两台计算机中的网卡很有可能出现通信速率不匹配的情况,例如最明显的就是纯10M的网卡与10M/100M自适应网卡互连时,很容易出现由于网卡模式设置不当导致的无法共享访问、网络连接时断时续或能连接但无法相互 Ping通等奇怪现象。

  为了不让网卡模式拖累网络连接,我们一定不能忽视网卡模式的设置工作,以便确保相互通信的网卡在通信速率上保持匹配。在设置网卡工作模式时,我们可以先用鼠标右键单击Windows系统桌面中的“网上邻居”图标,从其后出现的快捷菜单中单击“属性”菜单命令,打开本地计算机的网络连接列表窗口; 找到该窗口中的“本地连接”图标,并用鼠标右键单击之,再执行右键菜单中的“属性”菜单命令,打开本地连接属性设置窗口。单击该窗口中的“常规”标签,然后在对应标签页面中先选中本地计算机中目前使用的目标网卡名称,并在该目标网卡项目的右侧单击“配置”按钮,打开目标网卡的属性设置页面,单击该页面中的 “高级”选项卡,进入到如图1所示的选项设置页面;接下来在图1设置页面中的“属性”列表框中,选择“Link Speed/Duplex Mode”这一项目,然后在对应该项目右侧的“值”文本框中,选择一个合适的工作模式,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就能确保网卡工作模式处于正确的工作状态了。


图1

  

本文来源:天极网 作者:逢逢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