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让人悲观:内地Win8占比不到2% 而XP仍超60%

2013-11-7不详佚名
让人悲观:内地Win8占比不到2% 而XP仍超60%

IT之家此前有过报道,据Net Applications的调查结果,Windows XP与Windows7目前在PC操作系统市场的占有率分别达到是46%和31.24%,而增势喜人的Windows 8.1系统的市场占有率也仅仅只有1.72%,算上微软大力推广的Windows8,其份额也不到10%,仅有9.25%。这对微软而言似乎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但国内操作系统的市场分布现状,应该会让微软更头疼。

尽管一直以来国内都没有一个权威数据可以确切地显示微软Windows系统各版本的市场占有情况,但根据第三方公开的数据,我们也可以对国内Windows系统各个版本的市场占有率略窥一二。

在此前今年5月份,软媒IT之家曾报道Win XP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约63.7%,Win7系统占有率约30.16%,而近半年的时间过去了,我们此前曾持“乐观”态度的Windows8系统的市场表现,并不让人那么乐观。根据CNZZ在10月份的最新统计数据,目前Windows XP系统在国内的市场占有份额仍高达59.05%,较之于半年前的5月份,XP系统的市场占有份额下降不到5%,而更令人惊讶的是,Win7的市场份额,也从30.16%下降到了26.56%,下降了近5个百分点。

不过让人惋惜的是,XP系统下降的5%的市场份额,以及Win7下降的近5个百分点,并没有被Win8、Win8.1系统瓜分,而是被移动智能设备抢占。数据显示,移动智能设备的市场占有率,已经从半年前的3.63%猛增到11.01%,而这个过程中,Windows8的占有率,才刚刚到1.83%,相差6倍多。

▲CNZZ数据显示的Windows操作系统百分图

▲移动智能终端的市场占有率猛增

为了印证Windows操作系统各版本市场份额数据,IT之家将CNZZ数据与百度统计数据做了对比,结果基本一致,Windows XP系统的存量仍有60%之多。

尽管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和普及,让人们更加碎片化地能随时随地接触互联网、提升移动智能设备的市场占有份额,并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人们操作电脑的时间,但到目前为止,在苹果iOS、谷歌Android全面开花的今天,微软仍缺少一个清晰而统一的方向,而对热衷Windows的微软粉丝来说,只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抱着刚刚升级的Windows8.1,等待微软下一个充满希望的 Windows Blue + 和 Windows 9的到来。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