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8GB内存可用3.99GB为硬件保留4GB解决办法

欢迎进入Windows社区论坛,与300万技术人员互动交流 >>进入
最开始使用Windows 8升级助手按照98元购买Windows8专业版的教程购买了正版的Win8专业版。但是在使用升级助手下载完安装的时候却提示失败,最后按照这个完整版本教程(Windows 8专业版购买/安装图文教程)的使用U盘安装的办法成功安装了Win8专业版系统。

但是笔者电脑是8GB内存,计算机-属性显示的却只有3.99GB可用,也就是4GB可用,另外4GB哪里去了呢?最后在任务管理器里找到了!原来是被搞成“为硬件保留的内存 4GB”!以为没办法了。却尝试到了解决办法。

8GB内存可用3.99GB有4GB为硬件保留解决办法Win8e.com

在32位Win7上操作的升级,得到的是32位的Win8专业版。大家都知道32位的系统最多只识别4GB的内存。而64位识别最多可以识别128GB内存。最后找地方下载了8月份发布的Win8专业版64位版本。据说已验证8月份的Win8下载和10月份升级助手自动下载的是同样的东西。

开始说重点:如果你也遇到了8GB内存只是别3.99GB或者6GB内存只识别2GB等等这一类的问题,可以按照以下几个方法去检查,能不能排除问题就看你自己了,因为造成这问题的原因有差别!

第一:首先确认你的PC主板,CPU等支持8GB或者更高的内存,并且你安装的是64位的系统。如果主板不支持或者你装了32位,谁也帮不了你。

第二:最可能解决问题的办法:

本文来源:佚名 作者:中国IT实验室收集整理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假如有4个内存插槽,每个条都是2GB:

内存插槽4个编号为(0,1,2,3):

先插0插槽(单内存必须插入的插槽),启动,系统显示2G。

再插1插槽(单通道插槽),启动,系统显示4G。

继续插3插槽(和2插槽为同一通道),启动,系统显示4G。证明系统无法识别3插槽内存。

将插槽3的内存改到2插槽,启动,系统显示6G。

最后补插3插槽内存,启动,系统显示8G。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爱网吧、爱网咖,爱这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Copyright ©TXW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下网吧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渝ICP备20008032号-2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