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手把手教您将Ghost克隆玩得再专业一点

2007-12-5网络佚名
     玩过DOS的人对参数并不陌生,DOS下的很多程序都有参数,尽管是枯燥的英文字母,但功能却非常强大。Ghost是一个典型的支持参数的DOS程序,充分利用它的参数,我们可以更好地控制Ghost。让它们更好地为我们工作,前面几个例子,我们就使用了Ghost的参数做出了一张自动备份和恢复硬盘数据的自启动光盘。正是因为Ghost参数众多,功能强大,我们才有必要把一些最最常用的参数列出,供大家平时参考使用。

    参数(Parameter)是程序提供给我们一些隐藏选项,通过添加参数,可以实现正常启动程序无法实现或者能够实现,但需要很多步骤才能够实现的功能,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的方便。

    参数与程序、参数与参数之间用空格符分隔。

    我们可以把Ghost的参数写入到一些BAT文件中,并通过控制语句来用它更方便地克隆和恢复我们的系统。

    1.磁盘对磁盘拷贝
 
    图形界面: Disk To Disk

    参数例子: ghost -clone,mode=copy,src=1,dst=2 -sure -fx

    参数功能: 拷贝磁盘一的全部内容到磁盘二,不必询问,完成后退出Ghost。

    2.把磁盘上的所有内容备份成映像文件

    图形界面: Disk To Image

    参数例子: ghost -clone,mode=dump,src=1,dst=d:\Win98sys.gho -z3 -sure -fx

    参数功能: 备份机器第一块硬盘上的全部内容到另一台硬盘d:\Win98sys.gho文件中,高压缩,不必询问,完成后退出Ghost。《我是网管》论坛,中国最大的网管交流阵营!

    3.从备份的映像文件复原到磁盘
 
    图形界面: Disk From Image/h+w

    参数例子: ghost -clone,mode=load,src=d:\Win98sys.gho,dst=1 -sure -fx

    参数功能: 从备份在另一块硬盘d:\Win98sys.gho的映像文件复原到第一块硬盘上,不必询问,完成后退出Ghost。

    4.分区对分区拷贝
 
    图形界面: Partition To Partition

    参数例子: ghost -clone,mode=pcopy,src=1:1,dst=2:1 -sure -fx

    参数功能: 拷贝第一块硬盘第一个分区上的所有内容到第二块硬盘的第一个分区上,不必询问,完成后退出Ghost。

    5.把分区内容备份成映像文件

    图形界面: Partition To Image

    参数例子: ghost -clone,mode=pdump,src=1:1,dst=d:\Win98sys.gho -z9 -sure -fx

    参数功能: 备份第一块硬盘第一分区到d:\Win98sys.gho,采用最高压缩率,不必询问,完成后退出Ghost。

    6.从备份的映像文件克隆到分区

    图形界面: Partition From Image

    参数例子: ghost -clone,mode=pload,src=d:\Win98sys.gho:1,dst=1:1 -sure -fx

    参数功能: 把d:\Win98sys.gho中的第一个分区内存克隆到第一块硬盘第一分区上,不必询问,完成后退出Ghost。

    7.平行端口电缆线直接连接电脑客户机

    图形界面: LPT/Slave

    参数例子: ghost -lps
 
    参数功能: 启动客户机 (两台电脑必须同时执行Ghost)。

    8.平行端口电缆线直接连接服务机

    图形界面: LPT/Master

    参数例子: ghost -lpm -clone,mode=dump,src=1,dst=c:\Win98sys.gho -sure -fx

  

本文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