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一变二,二变四,电脑也来玩克隆

2006-7-20电脑时空佚名
   一台电脑主机配合两台显示器和两套键盘鼠标来实现双人共享一台主机很难吗?非也,只要使用BeTwin即可轻松实现PC主机克隆,为我们节省资金,尽管共享主机后的性能运行DOOM3、WOW、Quake4等3D游戏很吃力,不过满足普通网络游戏、QQ聊天、网页浏览以及文字办公等应用足以应付。 

节约的方案选择
一般情况下要组建局域网,两台主机是必不可少的,但即便是最简单的对等网也需要两块网卡与双绞线,现在好了,只要主机上有两个显示器接口,同时连接两台显示器和两套键盘鼠标,然后利用BeTwin软件(http://download.enet.com.cn/html/060562002032501.html)就可以让两个人同时共用这台主机。从设备投入成本来说,这个方案的优势十分明显。BeTwin最多支持4个用户,相对于局域网的集线器、路由器等投入而言,又节省了不少成本。

方便的硬件连接
由于大多数用户的电脑只能接一台显示器,因此首先要解决双显示问题,实现双显示方案有有很多,比如AGP显卡与PCI显卡方案、板载显卡与PCI显卡方案、PCI显卡+PCI显卡方案以及双头显卡方案
以双头显卡为例,如果显卡具有两个D-Sub接口,可以直接使用双VGA输出显示,如果显卡是一个D-Sub接口和一个DVI接口,要连接两台D-Sub接口的显示器,需要购买一个DVI转D-Sub转接器,然后把两台显示器分别接到两块显卡上。首先将主显示器连接到第一个D-Sub接口上,再将辅显示器连接到第二个D-Sub接口上,如果第二个接口为DVI接口,将DVI转D-Sub转接头连接到显卡的DVI接口上,然后将辅显示器连接到转接头上即可(如图1)。

图1


接着连接外设,一般来说,每个用户都需要配置一套鼠标键盘,这也是最基本的需求。用户可以用PS/2接口搭配USB接口的双键盘鼠标,或者使用双USB键盘鼠标。另外,还需要主机具有两块声卡,双声卡的应用比较简单,大家可以在集成声卡的基础上,安装一块PCI声卡即可。此外,各种USB游戏手柄也能很好的支持,一切安装完毕后,进入系统以后会检测到多个监视器、鼠标和键盘。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显示器、键盘、鼠标其中任何一个没有连接正确,在BeTwin配置时会导致Windows XP系统出错。

简单的设备设置

本文来源:电脑时空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