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网吧技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网吧“拍肩党”济南落了网(图)

[作者:齐鲁晚报 来源:齐鲁晚报 时间:2011-4-26我来说两句
网吧“拍肩党”济南落了网(图)
监控拍到“拍肩党”的作案过程。 录像截图 尉伟

  本报记者 尉伟 实习生 石娜娜 通讯员 邹宁

  一辆天津牌照的帕萨特车内,四个时髦的年轻人拿着导航仪不时对外指点。乍一看,他们很像是出来旅游的。可实际上,这是一个流窜全国的盗窃团伙。

  4月18日,历下公安刑警大队便衣中队的民警在洪楼西路将此四人抓获,他们专门在网吧内以拍肩打招呼的方式盗窃他人手机多部。

  “熟人”打招呼,回头不认识

  4月18日上午9时许,洪楼西路附近一家网吧,小于正在上网查资料。接了个电话后,他随手把手机放在桌子上。

  “又来上网了,你不认识我啦?”突然,有人从后面拍了一下小于的右肩。 “嗯?”小于下意识地向右侧回头看去,一个黑影快速地从身旁掠过。

  乍一看,小于似乎遇到了熟人。可他却莫名其妙:这人很面生,究竟在哪见过呢?

  刚转回头来,小于又立即起身追了出去。因为就在自己回头的工夫,刚刚放在桌子左侧的手机没了踪影。

  想赚大钱,走上了歪路

  原来,那个拍他肩膀的男子叫小白(化名),老家东北,35岁左右。小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小于遇到的是一个四人盗窃团伙。而这还要追溯到大约一年前。

  2010年6月份,同在天津打工的小白与另外三人在一次聚会中相识。三人中两个是他的东北老乡,一个来自内蒙古。四人都厌倦了打工,干活累还赚钱少。可怎样来钱快?

  曾因偷包被治安拘留的小白提议,不如去网吧偷手机。

  四人严格分工:两人在吧台跟网管聊天,另外两人在网吧内寻找那些把手机随手放在电脑旁边的网民。确定目标后,小白上前拍对方肩膀,或指指地下示意对方掉了东西或冒充熟人搭话,吸引对方注意力,同伙则在另一侧趁机下手。

  利用导航搜索作案目标

  2011年3月初,用上了苹果手机的小白等四人胃口也越来越大。他们以每天200元的价格租下了一辆白色帕萨特,准备了一台导航仪,准备开车流窜全国。

  每到一地,四人都会打开导航仪上的查找功能,将市区内道路周边的“网吧”逐一搜索出来,然后四人“按图索骥”。

  4月17日当晚,四人根据

  导航仪的显示窜入了省城多个网吧,成功盗窃手机6部。

  4月18日上午,四人来到洪楼西路一家网吧故伎重施。

  于是,就出现了前面小于所遭遇的一幕。

  他们挑肥拣瘦,只偷高档手机

  小白等人得手后,准备乘车再去潍坊时,几名男子围了上来,他们是便衣民警。


  “他们把车停在远离网吧的地方,故意避开监控。”原来,历下公安刑警大队便衣中队的民警早就注意到四人异常的举动,并悄悄跟了上去。 经民警初步审查,4月17日晚,小白等人行窃得手后,随即将偷来的6部手机销赃卖了六千多元,每人分到1300多元。而据小白说,他们已经从网吧内偷窃手机五六十部,每人分得赃款六千多元。

  “他们专盯高档手机”。历下刑警大队便衣中队的民警说,四人租车费用一天200元,也算是下了血本。所以,他们只偷像苹果4、三星等触摸屏手机。

  “早知道,我们就绕开济南了。”刚来济南行窃就被民警当场抓获,小白也很后悔。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网吧资讯,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