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黑客出售可监视电脑所有硬盘的软件

2006/12/13重庆时报邹宇
记者 邹宇 

  该软件可侵入被监视电脑的所有硬盘,已在重庆销售5年
  
  “我们能轻易盯住你想盯住的人,只要他开机,就进入了监视范围。”近日,一种用于监控电脑的黑客软件风靡网络。法律专家称,该软件已触犯刑法。
  
  多家企业购买监视软件
  
  日前,记者在网上发现,有人公开兜售一款可监视别人电脑的黑客软件。黑客宣称:“哪怕在网上银行交易的用户名和输入的密码也会被看得一清二楚。”这名黑客告诉记者,监视人可轻易点击进入被监视电脑的所有硬盘,同时还不会被发现。
  
  “我们在重庆市场已经做了5年,生意一直很好。”据这位自称重庆总代理的黑客称,重庆的很多企业都购买了他们的监视软件,到现在还没有一个软件可以屏蔽这个软件。
  
  据了解,这些软件一般在100元左右,功能齐全的要上千元,软件交易只通过网络进行。
  
  200元帮你偷窥他人隐私
  
  昨日晚,记者和这名黑客见了面。“黑客”拿出一张光碟介绍,此碟终身都可以使用,一张碟子只有一个串号。“我们这个软件虽然不道德,也违法,但是可以帮你得到想要的东西,只要200元钱。”这位黑客称,今年发行的新版本,连杀毒软件也无法发现。
  
  法律专家:该行为已触犯刑法
  
  重庆某律师事务所的陈律师表示,按《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这种监视行为和黑客监视软件的开发等行为违法。
  
  陈律师称,对故意制作、传播计算机病毒等破坏性程序,攻击计算机系统及通信网络,致使计算机系统及通信网络遭受损害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利用互联网侵犯他人合法权益、构成民事侵权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本文来源:重庆时报 作者:邹宇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