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网吧技术 >> 行业资讯 >> 正文

53家网吧放电影侵权惹官司 青岛企业维权不积极

[作者:半岛都市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时间:2011-4-26我来说两句

  4月26日是第十一个世界知识产权保护日。近日,记者获悉,作为岛城有权受理知识产权纠纷的两个法院,市中院2010年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331件、市南法院受理49件。市中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知识产权案件呈现出大规模诉论的特点,比如北京某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就状告了53家网吧。不过,虽然知识产权案件较往年增多,但岛城企业和市民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还有待提高。

  300家网吧被取证

  市南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叶长青介绍,2010年市南法院受理的 49件知识产权案中,有47件涉及网络侵权。比如北京某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授权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就侵犯著作权问题,对青岛网吧进行的集体诉讼。

  2009年8月15日,北京市东方公证处公证员与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的委托代理人,一起来到辽宁路20号的网吧,他们任选了一台计算机,开机并点击桌面上的“百能影院”,弹出“网吧在线影院”对话框,在搜索栏中点击搜索到影片《非诚勿扰》后,选取部分片段进行播放。公证人员对操作及播放过程进行了录像取证。

  取得证据后,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将该网吧告上法庭,市中院经审理后判决网吧停止《非诚勿扰》的传播、放映、复制,并赔偿5000元。除了这家网吧外,还有多家网吧都分别被判决停止侵权,赔偿5000元。这些网吧涉及的影片有《拉贝日记》《集结号》《夜宴》《李米的猜想》等。

  “2009年以来,我们对青岛近300家网吧进行了取证,然后根据计划进行分批诉讼,去年首批共起诉了53家。”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代理律师——山东世誉律师事务所段玉怀律师向记者介绍说,截至目前,这些案件差不多都有了判决结果 ,第二批诉讼将按计划进行。

  岛城企业维权不积极

  据市中院知识产权综合审判庭庭长闫春光介绍,市中院去年共受理涉及知识产权的民事案件331件。截至4月20日之前,市中院今年已经受理了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的175件案件。据估计,今年的数字会远超去年。

  闫春光介绍说,虽然岛城知识产权案件数量较往年有所上升,但在全省同类案件中所占比例,仍不是最高的 。

  此外,许多岛城律师协会的律师也表示,他们在代理的相关知识产权纠纷案件中,大都是以被告代理律师的身份走上法庭,很少代理岛城本地企业提起诉讼。诸多数据和现象表明,岛城市民和企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知识产权的意识还有待提高。

  记者 任金梅 黄英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网吧资讯,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