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网吧技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百度回应:对百度百科的认知还停留在2006年,令人愕然

[作者:百度 来源:百度 时间:2011-4-26我来说两句

昨天CB独家报道了中文维基百科社群拟正式声讨百度百科侵权的消息。今天凌晨04:20,百度贴吧中“百科事务员”发表回复:“1.此为假消息小小维基娘已经在微博辟谣,请勿再传播此假消息,故只保留此帖。 2.再次对维基大幅度失望,对百度百科的认知还停留在2006年,令人愕然。”
就此,消息中提到的“小小维基娘”在Twitter上对我们进行了回复。
[10:00]此外,刚才我们再次去百度贴吧搜索“百度百科”相关条目,发现昨天出现的几个包含我们链接的讨论贴都消失了。现在似乎只剩下一个讨论贴还能打开。

4月25日4:12,百度贴吧“百度百科”吧中,管理员“百科事务员”发表回复
1.此为假消息小小维基娘已经在微博辟谣,请勿再传播此假消息,故只保留此帖。
2.再次对维基大幅度失望,对百度百科的认知还停留在2006年,令人愕然。
根据公开资料,这位“百科事务员”作为百科管理员,通过了百度贴吧的认证。


那么本报道是否为“百科事务员”所称的“假消息”呢?

新浪微博的“小小维基娘”昨晚18:27发表微博消息

喂喂喂,大家倒是听维基娘说说啊!这次网上说的什么中文维基社群要给某百科发公开信的事,准确说来只是一些维基人的主张啦,社群里还没有共识呢(つД`),维基娘从没这样做过!大家不要着急啊,不实消息传来传去,维基娘可是会难过的~呜呜呜~(PД`q。)

我们就此问题询问了“小小维基娘”,获得如下回应:

问:hi,百度百科一位管理员说此推是“辟谣”,说维基社群计划发公开信是“假消息”,不知你是否认同这样的说法?

答:据维基娘所知,有部分维基人主张发公开信不假啊。在维基百科,所有人都可以提出提案,然后大家会进行*公开*讨论~ 然而这个提案尚未取得中文维基百科社群共识,所以呢,到底要不要发人家也不知道的说呢~~ 话说,条目版权并不属于维基媒体基金会,所以基金会没有参与进来~

如果想了解维基媒体基金会的观点,应该向维基百科联系我们页面中显示的媒体邮箱发信询问~

该微博的发言和昨天中午我们对shizhao的采访中显示的信息相一致:本次新闻稿和联署活动目前为止,还属于不涉及维基媒体基金会的行为。然而,获得社群的共识,即便在中文维基社群的历史上也是不容易的。本次放出公开信草稿的举动本身,即是发起社群内讨论的过程。

总之,
1、受访的维基百科编辑并未明确表示是否要取消向媒体和百度发公开信的举动;
2、尽管尚未涉及到维基媒体基金会,但并不意味着词条作者会放弃以个人名义或联合起来,或委托维基媒体基金会向百度提出抗议或进一步诉讼。
3、百度管理员回应中所称的“2006年”具体意义为何尚不明朗。我们只知道百度百科是2006年4月成立的。

对于这种讨论过程完全公开的维基社群活动方式,月光博客在回复中写道:“既然不想让别人引用,就没必要主动发布出来,还在维基百科首页做个链接。如果需要讨论法律公函,可以在封闭讨论组的小范围内讨论,不必做出这样的针对性举动,要是最后再放弃,反而给自身造成负面影响。”

cnBeta编辑已经向维基百科中的公共邮箱发信,以寻求较为正式的答复。

cnBeta In-House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网吧资讯,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