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网吧技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贵阳警方:今起查处违规刷身份证网吧

[作者:贵网 来源:贵网 时间:2011-4-24我来说两句

  《捡到身份证,20元一张转手卖网吧》追踪

  市公安局:立即查处违规经营网吧

  市民若发现类似现象,可上贵阳公安为民网http://www.gyga.gov.cn举报

  贵网23日讯(黔中早报 记者 付松  实习生 田光奇 图/实习生  张雷)“网吧利用购买的身份证,帮助顾客刷机上网,我们将对其严惩。轻则处罚1000至15000元,重则停业整顿。”昨日,本报报道的《捡到身份证,20元一张转手卖网吧,无主身份证倒卖链条追踪》一文,引起了贵阳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

  该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支队监察大队长朱东表示,他们将立即采取强硬措施,严厉打击网吧违规和倒卖行为,并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罚。

  朱东说,为规范网吧经营,从2010年起,网监支队对贵阳市所有网吧推行实名制上网,绝大多数网吧都较为遵守,但仍有少部分网吧违规经营。“刚开始的时候,只有30%的网吧实行实名制,现在可以达到90%。”

  “网吧出现违规现象,主要分两种情况。一是网吧工作人员,疏于核对身份证上的信息,而准许未成年人或是用别人身份证的顾客上网。二是网吧工作人员,冒用别人身份证,帮助顾客刷机。对前者,批评教育。对后者,采取行政拘留。”朱说,网监部门相当重视对网吧的监管,但在查处时,面临很多难题,必须要抓现形,而且需要网民配合。“然而很难抓现形,难以对违规网吧进行查处。”

  “我们会立即对违规经营的网吧进行查处。” 贵阳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支队监察大队张姓副大队长说,市民如遇到网吧违规经营,或发现网吧向他人收购二代身份证,替代他人刷卡,可上贵阳公安为民网http://www.gyga.gov.cn举报。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网吧资讯,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