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故障解决 >> 正文

ADSL安装和维护中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

2007-12-31广东网吧联盟佚名

一、安装ADSL注意事项
在施工人员使用ADSL的过程中,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情况出现,应及时判断故障情况灵活解决。
1.ADSL语音分离器的接线情况
如果在ADSL线路上面安装了电话分机或其他诸如传真机之类的设备,那么就需要充分利用ADSL MODEM附带的语音分离器。ADSL语音分离器最好接在电信总线入口那里,然后从分离器分出的电话口来扩展电话分机,如果在总线进口(也就是电信公司)和分离器之间并入了其他电子设备(如电话)这些设备会对ADSL的通信造成干扰。由于ADSL对线路质量要求很高,电子设备的干扰会影响ADSL的正常工作,甚至用户打电话时ADSL会出现掉线情况,所以应避免在语音分离器和总线之间安装任何分机。
2.ADSL经常断线的处理办法
在使用过程中发现ADSL经常断线,同步非常缓慢时,可能涉及到很多方面的问题,包括电信公司的接入服务器故障,线路故障,线路干扰,ADSL MODEM故障(如发热、质量差、、兼容性不佳等),网卡故障等。在发现这类问题时,应首先进行一下简单的检查:(1)ADSL电话线接头是否稳妥;(2)ADSL MODEM是否远离电源线和大功率电子设备;(3)ADSL入户线(总线)和分离器之间是否安装有电话分机、传真机等设备;(4)是否正确安装了语音分离器;(5)ADSL MODEM是否散热良好。如果确定以上操作没有问题的话,那么可能就是电话外线质量差或者数据机房所对应的ADSL端口不正常,这需要根据不同的问题具体解决。
3.ISDN改装ADSL
如果在使用ADSL之前,用户已经安装过ISDN的话,那么在安装ADSL之前,需要将ISDN电话改为普通电话才能开通ADSL。若ISDN电话改普通电话时无需改号,则ISDN电话用户可直接申请ADSL业务。在开通ADSL期间,用户的ISDN电话将自动改为普通电话,所以如果用户发现原ISDN电话不能正常使用时,只需将电话线拔离ISDN 设备,并直接与电话机连接即可正常使用。若ISDN电话改普通电话时需要改号,则须先办理ISDN转普通电话业务后才可申请ADSL。
4.ADSL不能同步
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出现ADSL不能同步的情况,工作人员需仔细检查原因。
(1)需要检查一下用户的电话线和ADSL连接的地方是否接触不良,或者是电话线出现了问题。
(2)用户端语音分离器发生故障或ADSL MODEM损坏,此时可尝试断开分离器直接将外线接人ADSL Modem,或者换一个新的ADSL Modem。
(3)如果是电话线路有问题,可能是线路衰减较大或是有物理断点,需要钱维中心的人员协助检查外线。
5.无法校验密码
在ADSL的同步、连接一切正常的情况下,有时会出现无法校验密码的情况,这时需耐心分析原因。
(1)软件会出现故障,或者和用户的操作系统里面的某些软件冲突,此时最好重装拨号软件,或者换另外一个版本的软件。
(2)网卡驱动程序出现问题:如果网卡出了问题,也会造成密码验证错误的情况,不过这种情况概率较小。需要注意的是在安装网卡时,有时我们漏掉了一个文件,但屏幕没有提示网卡出错(实际上网卡还没有真正有效地工作),从而忽略了故障。此时需要把网卡和相关的网络协议全部删除,重新安装。
二、ADSL常见故障及解决方法
1.ADSL最简单故障判断方法
可根据ADSL Modem面板上的信号灯的显示情况进行问题的初步判断,重点需要注意的是"ADSL"灯和"Power"灯。
"ADSL"灯:用于显示Modem的同步情况.绿灯常亮表示Modem与电信公司端能够正常同步,绿灯闪亮表示正在建立同步。而如果该灯一直闪亮,说明线路发生故障.应通知伐维人员检查线路。
2.ADSL访问速度慢
由于A D S L技术对电活线路的质量要求较高,如果用户室内的电话线老化或是接头太多,或者用户的电话线路到电信公司之间的线路干扰太大.也会影响用户的上网速度。
3.AD SL有时后法正常上网
AD SL是一种基于双绞线传输的技术.这样可以有效抵御外界的电磁场干扰。但从电信公司接线盒到用户之间多数使用平行线,这对ADS L传输非常不利,过长的非双绞线传输会造成连接不稳定、A D S L灯闪烁等现象,从而影响上网。
工作人员针对几个距离电信公司较远的用户,用双绞线代替了用户从分钱盒到语音分离器之间的平行线,有效地解决了上网受干扰的问题,满足了用户的需求。
4.虚拟拨号失败
ADSL虚拟拨号软件在使用时有以下几种故障信息。
(1)拨号窗口显示"Begin Negotiation",然后等待,最后直接弹出菜单"time out"。这种情况表明网络不通。可能是ADSL上的1OBaseT端口上的网线没有连接好或者是ADSL网络不通,可以重启ADSL后再试。
(2)帐号或密码有误时,屏幕会予以提示,需要重新输入正确的用户名和密码。
(3)拨号窗口显示"BeginNegotiation-‘,然后显示"Authenticating",接着显示"Receiving NetworkParameter,最后弹出菜单"time out"。这种情况表明拨号I P地址已经被占满,需稍后再拨。
5.ADSL Modem上出现"ADSL"红灯
"ADSL"灯是判断ADSL是否能通讯的第一步。
(1)" ADSL "灯如果变成红色,表明用户端的M o dem与电信公司端的Mode m的物理连接已经断开,这叫作"失步
(2)当用户将ADsL Modem加上电源几十秒后,"ADsL"灯就从"红色一一绿色闪烁一一长绿"变化,这就是建立同步的过程。
(3)如果A D s L M o d E m在使用过程中出现"ADSL"指示灯变红的现象,说明此刻电话线路上有强烈干忧,或者电话线上某个接头没接好,有松动现象,再者就是发生了线路战障。
解决办法及注意事项:
·A D S L线路上不能并分机,电话只能从语音分离器PHONE端口引出,否则会引起ADSL失步。
·线路上的接头一定要接好,特别是用户房屋内部的接头。
·如果从电信公司分线盒内出来电话线太长,应将平行线换成双绞线,提高线路抗干扰能力。
三、影响ADSL线路质量的因素
1.ADSL的布线
AD s L采用的是先进的调制技术,D M T调制是AD s L现行的国际标准,其主要原理是将传输信道分为256个正交子信道(即使用多载频同时传送数据)。理想的ADSL线路应该没有感应线圈,线规无变化,无桥接抽头,绝缘良好,并且传输距离不太长。实际上,线路的端对端性能受到下列因素的影响:环路长度、感应线圈、线段的端对端并接质量、线规的复杂变化、家庭布线、时间、腐蚀、束群、串音干扰以及
桥接抽头等。此外,家庭装修、腐蚀、内部桥接接头和老化的绝缘体使电话线受损伤,大多数线路在室内或室外绕过物理障碍物而加长,这些或多或少会影响ADSL线路的质量。
2.袁耗
在传输系统中,发射端发出的信号经过一定距离的传

[1] [2]  下一页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广东网吧联盟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