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计费 >> 正文

pubwin服务端如何卸载和重新安装?请看教程

本教程是天下网吧-pubwin专题教程中的一个部分,本教程的主题是讲“服务端重新安装pubwin和卸载pubwin”的。pubwin2009和pubwin2015通用的教程,以及以后的pubwin新版本,我估计也是通用的。如何重新安装pubwin并保证以前的数据不丢失的教程。pubwin在使用过程,服务端难免碰到重新安装或者卸载的情况,如果你还不大会,没把握操作好卸载和重装pubwin,那么可以看下这个教程作为参考。

pubwin服务端如何卸载和重新安装?请看教程

1.先停止并退出pubwin2009服务控制器和SQL Server服务管理器,然后进入开始菜单设置控制面板添加或删除程序,找到pubwinServer,点击“删除”开始卸载服务端,如下图所示

选择“是”之后开始卸载,如果出现下图所示界面

需要将pubwin控制台和传递服务器数据关闭(出现这种情形,是因为部分网吧的服务端和控制台安装在同一台电脑上,所以如果pubwin控制台和服务端不是安装在同一台电脑上,这里就不会出现需要关闭pubwin控制台和传递服务器数据的提示),如下图所示在任务管理器右键结束“传递服务器数据”进程

完成后点击继续卸载服务端,直到自动完成整个卸载。
2.在“添加或删除程序”中找到Microsoft SQL Server Desktop Engine并删除它,如下图所示

选择“是”之后等待系统自动完成卸载。
完成以上卸载之后再进入系统盘C盘,在C:\Program Files\目录下找到Microsoft SQL Server文件夹,删除整个文件夹,如下图所示

然后再进入pubwin服务端的安装目录,根据之前设置的安装路径,可以直接到D:\Program Files\Hintsoft中看到pubwinServer的文件夹,同样也是删除它,如下图所示

这样,就完成了整个pubwin2009的服务端和数据库的卸载工作。
注意:寻找软件的安装目录,最稳妥的方法是在该程序的快捷方式上使用鼠标右键属性查找目标,这样可以防止该软件有多个安装目录时找错了目标文件夹。
3.如果要重新安装服务端,在进行上面所说的卸载工作之前,先到服务端安装目录中复制“database”文件夹到其他目录或根目录下进行备份,database文件夹所在位置如下图所示

注意:Database就是存放数据库文件的文件夹,非常重要,手工备份的时候就可以将整个database复制一份保存起来,尤其是进行服务端版本升级、重新安装等重大操作时,一定要将database提前备份,并养成勤备份的好习惯。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亨特学院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