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业界访谈 >> 正文

符合哪些网吧消防要求才能得到审批

2015-7-17网络整理佚名

  业主们选择经营网吧肯定要知晓各种网吧证照的办理,比如网吧消防审批等等,事实上网吧闲谈时常常会看到有业主问到网吧消防要求有哪些之类的问题,不符合消防要求肯定得不到审批,也会影响网吧正常开业,那么符合哪些网吧消防要求才能得到审批呢?




  首先要办理网吧消防证,准备齐全材料是必须要做到的,包括消防安全检查申报表;营业执照复印件;依法取得的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或者进行消防竣工验收备案的法律文件复印件;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员工岗前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记录和自动消防系统操作人员取得的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及其他依法应当申报的材料。

   网吧装修装饰、消防设置方面的要求也必须达到,网吧面积、设置不一样,消防要求肯定会有区别,常规消防要求包括网吧应开在建筑首层、二层或三层。根据面积适当配置ABC干粉灭火器;在网吧室内设置火灾应急照明及疏散指示牌。

   消防还要求开网吧不能选址在文物古建筑、图书馆、博物馆等场所内;居民住宅不能改造成网吧,选址在商住楼的网吧应该和居民住宅分开来设置安全出口。设置安全出口至少要有2个,且安全出口边缘最近距离至少要有5米。网吧疏散走道和楼梯间的宽度至少要有1.1米,疏散宽度至少要有1.4米。

   此外不能在安全出口设置门槛及台阶,不能用卷帘门机侧拉门等,疏散通道口不能有障碍物。装修时顶棚要使用非燃烧材料,墙面等也要使用难燃烧材料,网吧每层面积大于300㎡要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大于200㎡设置自动报警系统。   如果以上要求都能达到了,网吧消防审批就比较容易办下来了,当然各地情况可能会有区别,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