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业界访谈 >> 正文

评选示范学校绿色网吧的标准有哪些

2012-12-4网络整理佚名

  针对现在的青少年,尤其是中小学生的沉迷网络游戏的现象,学校绿色网吧给解决这种情况给予了很好的平台。作为网吧热点,积极利用学校绿色网吧,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那么学校绿色网吧的标准有哪些呢。
  很多的学校都有绿色网吧,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会开展评选学校绿色网吧的活动,评选示范学校绿色网吧的标准有哪些:
  1、通过建立思想道德教育主题网站、少先队活动网站等方式,深化“绿色网吧”建设,积极采用网络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加强本校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和心理健康引导。
  2、学校积极组织龙之志网上读书活动,系统开展信息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
  3、课外和节假日期间,学校利用“绿色网吧”为学生提供上网服务,为本校学生提供健康有益的绿色上网空间,设置规范有效的不良信息和不良网站过滤技术和病毒防护措施并安排专人管理维护,确保为学校师生提供健康、安全的网络空间。
  4、学科教师在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整合中,能渗透相关法律、法规、伦理道德和教育,注意培养学生形成合法、负责、健康、安全的信息技术使用习惯。
  5、校级领导重视信息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成立由副校级以上领导牵头的领导班子、建立未成年人网络道德教育建设方面的组织管理队伍,制定工作规划。
  6、本校学生访问不良网站、浏览不良信息、沉溺于网络游戏、迷恋网络聊天等现象明显少于其他学校,没有出现因上网而引发的违法犯罪现象等。
  7,在合法、负责、安全、健康地应用信息技术方面能以身垂范,在本学科中能自觉、一贯地渗透与信息技术应用有关的思想道德教育;
  校园绿色网吧的建设,成为加强和改进网络环境下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具体举措。评选学校绿色网吧也是为了总结大家的经验,鼓励先进,树立典型。以上的评选标准仅作为参考,每个地方都会有不一样的标准。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