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业界访谈 >> 正文

网吧从业人员素质也是重点

2012-11-25网络整理佚名

  由于网吧连锁推进工作的推进,现在网吧相对而言对网吧从业人员的素质也有了一定的要求,包括网吧网管,网吧收银员,网吧保洁等各方面的从业人员,因为这是为了配合网吧连锁的推进。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从市场占有率看,目前全国网吧连锁率已近40%,比去年又增加了10个百分点;从门店数量看,网吧直营门店数量一万多家,加盟门店数量五万多家,直营门店比例有所上升;从连锁企业数量看,经认定的全国网吧连锁企业四家,省级连锁企业两百多家,区域性连锁企业将近四家。各地创新网吧连锁推进模式,摸索出许多连锁推进的新方法、新模式,如多部门联动推进的江苏模式、推动网吧联合经营发展的安徽模式、整合与整治同步的辽宁模式等等。
  而且,现如今,在政府的大力引导和扶持下,网吧连锁企业借助连锁优势,不断拓展业务范围,与咖啡屋、网络游戏、网络教育、电子竞技、影视放映等多行业有机融合,连锁网吧业态不断拓展,推进网吧从单一的上网服务场所向以上网为基础的多元化运用平台方向发展。
  然而随着家用电脑的日益普及以及互联网上网终端的多元化,网吧的发展空间也逐渐在缩减,生存压力也在增大。我国网吧总量现在是将近十五万家。由于经营成本增加、用户流失等原因,网吧市场规模也在逐步的减少。
  而且,由于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吧市场受到强烈冲击,网吧行业开始进入微利时代,单体网吧赢利更加困难,网吧用户向成熟群体扩展。但网络游戏及网络音乐仍是网吧用户使用率最高的网络应用,使用率也相对而言高一点。网络视频使用率也出现大幅增长。
  所以全国网吧从业人员的素质正在普遍上升,全国网吧从业人员为一百多万名,十八岁至二十三岁的青年人占比最高,大概占了百分之五十;网吧从业人员的整体教育水平较去年有所提高,约六成拥有高中、中专、大专学历,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人群占比提升至将近百分之二十。这对网吧而言,也算是一个好事,因为从业人员素质提高了,网吧服务素质自然也会有所提高。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