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业界访谈 >> 正文

每经新闻:网吧审批一“禁”能灵?

2007-3-21每日经济新闻佚名

主持人:

  网吧作为一个新兴产业,在管理上是否一“禁”就灵呢?据媒体报道,文化部、国家工商总局等14部委上月底“网吧审批禁令”刚出来不久,市场就作出了反应。重庆的网吧执照转让价从去年的10万元上升至14万元,沈阳从30万元升到40万元,而北京等大城市更是炒到了100万元。网吧牌照已经奇货可居,而禁止倒卖网吧牌照更好像从来就是一纸空文。

  在网络成为新经济最活跃力量的时候,网吧在中国也得到了高速发展。那么,在目前环境下,网吧是否仅凭14部委的一个看似严厉的文件就可以管好呢?

  大众评判台

  林先生:关键是管内容

  我觉得有关部门用错了力量,网吧只是一个通道,关键是要管好制作暴力游戏、色情内容的公司和个人。

  李俊:围而不疏,堵而不管

  行政管理市场就会发生这种事,而且既然能转手,说明在经营资质上并没有加以特别严格控制。这种围而不疏、堵而不管的做法难以奏效。

  秋林:不能因噎废食

  政府的出发点是好的,主要是想打击青少年沉迷于网吧的现象,但我们也不能因噎废食。虽然有些青少年沉迷网络,荒废学业,但我们不能抹杀网络对整个社会发展起到的积极作用。况且,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人们的工作生活越来越离不开网络,一个对网络一窍不通的人无疑将与社会严重脱节。那么,政府的主要着力方向就不应该是如何减少网吧,而是应该在如何管理好网吧上。

  宋小姐:执照喊出天价是市场行为

  网吧执照在如今当然是稀缺物品。中国的网民占全国人口的十分之一,在网络飞速发展的今天,网民显然会迅速增长。而4560万上网计算机与13亿国民的上网需求相比无异于杯水车薪,所以网吧不是过剩而是过少。

  稀缺物品被炒作在情理之中。

  曹先生:问题出在管理上

  网吧审批禁令的出台,本意是想保护青少年,但实际上由于各地方的管理部门执法不力,这一初衷并没有达到,相反还导致了网吧牌照的寻租行为。个人认为,问题不是出在政策上,而是在于各地的管理力度上。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