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四部门联合发通知解禁单体网吧审批

据新华社电记者昨天从文化部获悉,根据文化部和公安部、工信部、工商总局近日联合发出的一份通知,各省级文化行政部门可根据地区和城乡差异,在确保场所每台计算机占地面积不少于2平方米的前提下,分别设立网吧台数标准,依法开展单体网吧审批。

这意味着“不新批一个单体网吧”的政策被废止。此前文化部曾通知在部分省区市试点“适度开展单体网吧审批”。

四部门通知要求,各地文化行政部门要总结近年来网吧市场管理的经验和问题,深入研究网吧市场发展规律,正确处理宏观调控与市场机制的关系,改进网吧市场准入政策。

四部门通知要求,各省级文化行政部门要更好地发挥市场机制的积极作用,及时调整和公布本地区网吧总量与布局规划。特别要做好农村地区、外来务工人员聚集区网吧市场的布局规划。总量和布局规划不再报文化部备案。

 
 本文来源:京华时报

本文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京华时报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