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索罗斯基金几乎抛空阿里巴巴股票

[作者:佚名 来源:澎湃新闻网 时间:2015-8-17我来说两句

美国当地时间8月14日,管理300亿美元资产的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截至6月30日,其持有的阿里巴巴的股票价值只剩下490万美元,从3月31日的439万股锐减至5.93万股,降幅为98.7%;同时持有的百度股票在二季度也下降88.1%。

与此同时,该基金却在大幅增持Facebook股票,二季度持仓增至259万多股,是上季度的20倍;其还买进追踪大型中国公司和新兴市场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

今年85岁的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是匈牙利出生的美国籍犹太裔投资大师,与巴菲特齐名。不过,索罗斯往往通过做空来获利,1992年成功做空英镑,1997年通过做空泰铢和港币掀起亚洲金融风暴,2012年成功做空日元。

2011年7月,索罗斯宣布结束四十多年的对冲基金经理生涯,专心打理自己的家族基金。2015年1月,索罗斯宣布“终极退休”,把家族基金交由投资总监SCott Bessent负责。以后他不再管理投资,将全力推动慈善事业。

所以此次抛售阿里巴巴和百度股票,不一定是索罗斯的决定。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伴随着索罗斯基金抛售股票,阿里巴巴和百度近期在资本市场上并不如意。

自从去年11月股价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以来,阿里市值已经累计蒸发了大约1000亿美元。8月12日,阿里巴巴发布了截至2015年6月30日的2016财年第一季度财报。由于营收不及预期,加上最近人民币大幅贬值冲击,阿里巴巴股价当天下跌5.12%,收报73.38美元,创出历史新低。阿里巴巴随即宣布,在未来2年内回购总计最高达40亿美元的股票。

而在此前的7月28日,同样是受第二季度财报不及预期影响,在美上市的百度股价大跌15%,创出2008年以来最大跌幅。百度当时也宣布10亿美元回购股票计划,以提振信心。

齐亚伦 本文来源:澎湃新闻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澎湃新闻网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