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怎样正确而专业地吐槽一部烂片?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4-12-28我来说两句
:怎样正确而专业地吐槽一部烂片?

好莱坞有个段子,说当有渴望成功的新编剧询问编剧奥秘时,让他去读爱泼斯坦就好。——换个角度说,想要成为专业观众,应该读爱泼斯坦的书单。

亚历克斯·爱泼斯坦有长达十年的剧本策划和开发经验。他从耶鲁大学毕业后,曾在三家独立制片公司担任过副总裁,负责组织剧本写作、聘用编剧并同所有大制片厂和经纪公司合作开发和包装项目。在最近出版的《编剧的策略:如何打动好莱坞》一书中,他用一个小节介绍了编剧的必读书。在这个“总是缺一个好故事”的时代,这份书单除了能告诉我们怎样讲好故事,多少也能告诉我们,怎样正确而专业地吐槽一部又一部烂片。

这条太明显,我不说你也该明白。

对于一些你从来没想到的问题,书本都会帮你给出答案。

你不需要读很多不同类型的剧本写作指南。如果你在一年之内读了两本以上的剧作指南,那么你就是在有意拖延真正的剧本写作。放下书,开始写剧本吧。我认为最有用的书本,是关于电影其他方面的:比如导演、剪辑、表演还有制作方面的。

很多书可能在当地的图书馆就有,你也可以买下这些书。我们这些作家最喜欢你们买书了。

导演

你是在一张纸上导演着一部电影,他们则是在银幕上导演电影。导演们最喜欢在自传中讲述一些与人斗法的故事,但是时不时的,他们在导演上的小把戏会暴露出来。很多这类书籍也会让你跃跃欲试,想要参与到电影事业中去,甚至让你很想要立马放下书本,开始写剧本,这可是一件好事。

英格玛·伯格曼:《魔灯》(Ingmar Bergman,The Magic Lantern)。

西德尼·吕美特:《拍电影》(Sidney Lumet,Making MovIEs,即将由后浪出版)。导演在书中解释自己创作时的用意,很少有导演会这么做的。

大卫·马梅:《导演功课》(David Mamet,On Directing Film)。马梅在电影方面有着自己独特的视点。不,我认为他是满嘴胡说,但任何新视角都是好的。

肯·拉塞尔:《变身博士》(Ken Russel,Altered States)。讲的都是人与人斗争的故事,但是非常好玩。

谢尔盖·爱森斯坦:《导演笔记》(Sergei Eisenstein,Notes of a Film Director)。最好的电影理论家之一。你用不着同意他说的,但是看完之后会有所思考。

弗朗索瓦·特吕弗:《眼之快感:弗朗索瓦·特吕弗访谈录》(Francois Truffaut,Truffaut by Truffaut)。

彼得·波格丹诺维奇:《我是奥森·威尔斯》(Peter Bogdanovich,This is Orson Wells)。波格丹诺维奇这人有点过于自恋了,但是也有点启发性。

米洛斯·福尔曼:《转身》(Milos Forman,Turnaround)。

约翰·布尔曼:《翡翠森林日记》(John Boorman,The Emerald Forest Diary)。这是他在拍摄《翡翠森林》(Emerald Forest)时候所写的日记。

戴尔·波洛克:《太空行走》(Dale Pollock,Skywalking)。这本书写的是乔治·卢卡斯,这是唯一一部我觉得非常有用的(非自传性)的人物传记。

剪辑

剪辑是一门艺术,一门修剪不必要的动作、场景和对话的艺术。剪辑有时也要重新编排场景的顺序,让这部电影更震慑人心。怎么说呢?有点像重写剧本!

拉尔夫·罗森布罗姆和罗伯特·柯林:《拍摄停止时,剪辑就开始了:一个电影剪辑师的故事》(Ralph ROSenblum and Robert Karen,When the Shooting Stops,the Cutting Begins: A Film Editor’s Story)。

制片

你是要把自己的剧本卖给制片人的。既然如此,何不去看看他们平日的生活是怎样的?买本关于他们的书,再来一小瓶抗胃酸的药。

罗杰·科尔曼:《剥削好莱坞》(Roger Corman,How I Made 100 MovIEs in Hollywood and NEVEr Lost a Dime)。在很多电影人出名之前,该书作者就已经把他们招致麾下(杰克·尼克尔森,朗·霍华德等)。以至于他的公司被称作“科尔曼电影学校”。

塞缪尔·阿尔科夫:《直觉带我穿越好莱坞》(Samuel Arkoff,Flying Through Hollywood by the Seat of My Pants)。汽车电影院可以说就是本书作者发明的。

阿特·林森:《一磅肉》(Art Linson,A Pound of Flesh)。一本既诙谐又睿智的书。

罗伯特·埃文斯:《光影流情:罗伯特·埃文斯回忆录》(Robert Evans,The Kid Stays in the Picture)。一个好斗的老电影人讲述好莱坞人事斗争的故事。

好莱坞,一个吞食自己后代的动物

休·泰勒:《好莱坞立脚指南》(Hugh Taylor,The Hollywood Job-Hunter’s Survival Guide)。这是一本非常精彩的实用手册,教人如何保住自己在公司里老板助手的工作。本书作者是一位刚刚从最底层熬出来的电影人。这本书提供了非常多的细节,例如一张老板的电话单会是什么样子,这样的细节非常棒。我真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ithome.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