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江西大力推进网吧连锁 单体网吧将被压缩20%

2010-5-8大江网佚名

  大江网讯 记者时雨报道:申报省级网吧连锁企业认定的企业,注册资金不得少于1000万元;申报时必须提交营业执照副本、税务登记证(复印件)和企业章程等材料;已被认定的网吧连锁企业如果出现倒卖网吧牌照等违规行为,文化部门将取消其网吧连锁企业资格。这是记者5月7日从江西省推进网吧连锁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江西已有5家网吧连锁企业

  记者了解到,江西省文化厅在此前审批设立了2家网吧连锁企业,根据相关规定近期新批复了3家网吧连锁筹建企业。今年年底前,江西省文化厅将对这5家网吧连锁企业开展业务情况进行审查,不合格的将取消其资格或终止正式报批。



江西省举行推进网吧连锁工作会议

  单体网吧将压缩20%

  据了解,去年,江西省开展了文化市场经营单位重新审核登记工作,为压缩单体网吧奠定了基础。今年江西省各级文化部门将在文化部核准的2008年-2009年网吧总量和布局规划的基础上,将单体网吧总量压缩至少20%,网吧总量由文化部批准的5015家减少到4000家以下。

  此外,江西省支持网吧连锁企业在本地通过收购、兼并、联合、重组、参股、控股现有单体网吧,今年江西省各市、县(区)的单体网吧连锁率将达到20%以上,力争3年之内达到70%以上。

  申报省级网吧连锁企业不得少于1000万

  记者了解到,申报省级网吧连锁企业认定的企业,必须具备多种条件:注册资金不得少于1000万元;全资的直营门店数量在本行政区域内不得少于5家,并且要在3年内,每年通过兼并、收购、控股等方式连锁全省网吧数量的5%;每个连锁门店应有2名以上取得省级文化主管部门和省级业务部门联合组织的培训并取得从业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在申报时,必须提交企业营业执照副本、税务登记证(复印件)和企业章程等材料。

  此外,连锁网吧门店的规模也要达到标准:新批连锁网吧直营店,设区市200以上(含200台);县、市100台以上(含100台),单机面积不得低于2平方米。

  网吧连锁企业倒卖网吧牌照将被重罚

  据了解,如果网吧连锁企业出现以下3种情况将被取消网吧连锁的资格:在申请认定过程中提供虚假信息的;倒卖网吧牌照,为非本企业投资或控股的单位或个人申办网络文化经营许可的;其所属直营门面一年内累计5家次或直营门店总数的10%以上的门店受到文化行政部门罚款(含罚款)以上的行政处罚的。

  据悉,被取消网吧连锁企业资格的企业,文化主管部门在2年之内不再受理该企业或者由该企业法定代表人及相关责任人担任主要职务的企业的认定申请。

本文来源:大江网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