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CES首次社交网络营销 Facebook上阵

2009-1-9搜狐IT佚名
        2009年1月8日,美国拉斯维加斯,最高温17度,温暖、阳光明媚、不错的天。今天是国际消费电子展(CES)的第二天,天气预报说接下来3天都是大晴天。不过,即使晴天似乎也没法驱走一些人心中的阴霾,用主办方美国消费电子协会(CEA)的话说,"2009年是糟糕的一年"。

  英特尔创始人安迪•格鲁夫(Andy Grove)曾说过,"糟糕的公司会在危机中倒下,优秀的公司会从危机中挺过来,伟大的公司会从危机中变得更强(Bad companies are destroyed by crisis, Good companies survive them, Great companies are improved by them)"。在目前全球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或死亡、或苟活、或再创辉煌,这恐怕对这次国际消费电子展也适合。

  虽然不是穷途,但这也算是一种思变。今年的CES展会不再是全球顶级豪华盛宴,更多的是一场会过日子的"家宴"。因为,CES的主办方CEA开始在原来并不起眼的社交网络营销上做起了文章——今年主办方专门选定了Facebook、twitter、youtube和Flickr 4家社交网站作为特约新兴网络媒体。

  CES在自己的官方网站(http://www.cesweb.org/)上分别添加了在这4家网络媒体的官方链接。

  用展会发言人塔拉•都尼昂的话说,"我们把我们认为有趣的东西放到那些社交网站上,并实时获取反馈"。看起来,CEA确实能从消费者那里获得不少反馈,这里汇总一下CES在这4家网络媒体的收获情况:

  Twitter人气2千多

  Twitter CES官方博客(http://twitter.com/2009CES)的人气指数为:

  CES追随的人(Following_me):2000人;

  追随CES的人(Followers_me):2034人;

  更新:253次。

  这虽然和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的13万追随者相比相距甚远,但和克林顿•希拉里的7381名追随者相比,相差并不太大,而且再过3天,或许有赶超的可能。

  CEA不仅在Twitter上发布一些展会的简短消息,还会针对第二天的重要节目做一些预告和提醒。比如今天微软CEO鲍尔默要做主题演讲,CEA昨天早早就通过Twitter提醒"追随者"。

  YouTube订阅用户近4百

  CES在YouTube上的官方视频站点(http://www.youtube.com/cesonthetube)已有订阅用户355人,频道点击播放次数21984次。

  CEA协会在YouTube上放置了35个自制视频,除了开幕式、鲍尔默演讲实录这类视频外,还有一些现场观众采访视频,诸如"明天展览开幕,你会先去哪个展台?","哪些是你出门在外必带的电子产品?"等等,一些比较贴近观众的话题。

  CES Flickr站点图片不多 相对荒凉

  CES Flickr站点(http://www.flickr.com/photos/21045961@N03/)上的图片并不多,仅仅44张。相比,去年CES图片还有57张,07年的图片54张,05~06年的图片55张。按理说拍些照片相对来说更方便一些,不知道为什么CEA今年还是没对图片报道重视起来。

  Facebook上内容丰富

  CES在Facebook上的站点内容比较丰富,从张贴墙到讨论板,人气都不错,目前,粉丝的数目已达7219名。

  此外,CEA有点想让Facebook成为连接这4家社交网络媒体中心枢纽的意思。CEA在Facebook的博客上都给出了CES在Flickr、YouTube和Twitter的链接和最新更新,可能希望藉此形成社交网络媒体的营销圈。

  今年毕竟是CEA进行这种新兴网络媒体营销的头一年,人气上有待进一步提到。不过,作为主办方能够着眼社交网络媒体,迈出尝试的第一步,难得可贵。就像协会CEO加里•夏皮罗(Gary Shapiro)先生那样,尽管在一天前才申请开通Twitter账号,今天也开始拥有24个追随者,并有16个更新。谁又能说,明年加里先生的追随者不会超过希拉里?不管怎么说,多一份努力就是多一份晴天的可能。

本文来源:搜狐IT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