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错时制”夜查网吧安全

2008-9-4中国消防在线佚名

 

 

为遏制公众聚集场所群死群伤、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2日晚,武汉市消防部门联合工商、文化等部门对全市网吧场所开展了错时监督检查,掀起了网吧消防隐患集中整治行动的热潮。

         

 当晚18:30至00:30,检查组分为三个小组,深入到汉口、武昌、汉阳三片,共对三十余家网吧进行了突击夜查。此次集中整治重点是检查网吧的消防安全制度落实;疏散指示标志及火灾事故照明是否安装并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等情况。

 夜查中,检查组发现大部分网吧都能严格落实火灾预防的各项措施,从制度、人员上加强了防范,但部分网吧还存在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淡薄,责任心不强,没有按要求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未按规定配置消防设施、器材,没有定期对其检测、维修、保养,致使部分器材失效,甚至形同虚设;安全出口在营业期间上锁等问题。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网吧对能够当场整改的立即进行整改,当场不能当场整改的,依法责令其限期改正。

         

 据统计,当晚共检查55家网吧场所,检查发现火灾隐患41处,责令被检查单位当场予以改正36处;对不能当场整改的问题,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5份,责令其限期改正,并严格落实防范措施。

 武汉消防部门表示,将组织专班在残奥会前进行一次网吧消防管理大清查、大整治,力保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为残奥会的胜利召开提供安全保障。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