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摆在眼前 却易忽视的网吧赚大钱之法

2006-9-6zol佚名
  网吧的迅猛发展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提升了国民的互联网使用水平。同时,网吧也是众多游戏厂商、互联网业务的非常重要的载体,在这一行业内隐藏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近年来,不断有“网吧广告联盟”、“网吧广告平台”、“网吧广告代理”等不同类型的针对网吧广告的组织出现,还包括一些连锁网吧的总部及不同地区的网吧协会,它们都力求整合手上的网吧资源,扩大广告投放的规模,以吸引不同的商业客户通过他们向网吧投放广告。

一、网吧投放广告之优

  网吧是一个以互联网为基础的信息渠道,在网吧顾客可以享受到游戏、音乐、电影、网络视频聊天、浏览收集信息等多种功能。在另一方面,网吧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广告渠道,并拥有非常丰富的广告资源和客户群。

  作为年轻人大量积聚的场所,网吧的营销功能正越来越受到IT厂商的重视。网吧内的广告投放,效果不容置疑。调查数据显示,网吧消费人群中,18至30岁的青年人占到70%以上,而拥有大专和本科学历的网吧用户占到了整体用户的54%。也就是说,年轻和时尚是网吧用户的整体特征,那么针对这个消费群体的产品营销便大有文章可做,网吧营销的对象经过了从单一走向丰富的过程。早在网络游戏井喷式发展的时期,一张张印刷精美的网络游戏招贴画开始逐渐覆盖全国各地网吧内的白墙。之后,AMD处理器和方正电脑等PC硬件产品也逐渐加入到网吧营销的行列中,把网吧作为提高产品影响力的平台。今天,已经有诸如饮料、数码产品、手机等越来越多的产品出现在网吧营销的名单中。网吧广告有多种灵活的表现形式,比如店面招牌、展示柜、海报、墙体招贴画、灯箱货架、大幅喷绘和各类标志等。除此之外,嵌入电脑的广告软件平台也逐渐被网吧业主和广告投放商认可和青睐,业内称其为“广告内放”。

二、判断广告渠道价值标准

1.广告投放需求

  要成为一个广告投放渠道,首先必须有需要在此渠道投放广告的企业与商家(即广告主),广告投放以后能否为投放者带来真正的收益,另外就是此渠道对 广告主是否是非常必要而且是唯一的渠道。

2.渠道的便捷性

  广告渠道的便捷、迅速、广告传播效率同样也是决定一个广告渠道的重要因素。

三、广告投放为网吧创造收益

  不久前,武汉一家广告传媒公司与江汉大学附近一网吧签下一份为期一个季度的合同,将网吧内500台电脑桌面换成电玩新品的宣传画面。该网吧因此得到6000元左右的广告费。网民登录后,绚丽的电玩宣传画即为默认广告界面。这种广告形式的目标受众群体针对性强、数量大,广告有效传达率高,具有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因此被广告公司看好。目前武汉的较大型网吧约1000家,其中有接近30%的网吧与广告公司有生意往来。据了解,在上海、广州、昆明等城市,电脑桌面广告已全面开花。每台电脑的广告费约为8元;电脑桌面和网吧墙面广告进行捆绑操作,每台电脑广告费约为10~12元。 另一种新颖的网吧广告形式也日趋普遍,即“上网观看广告可以赚取网费”的经营模式。在这一模式中,上网者在注册指定账户后,其上网过程中如果点击指定的贴网广告,每观看30秒以上广告可以为自己赚取5分钱上网费。浏览广告的同时,网民还可以打游戏、聊天。

想商家之所想

  要让商家愿意在网吧投放广告,首先要建立一个良好的广告环境。最佳的手段莫过于向他们展示广告效果的相关数据。因此,网吧应该建立起自己的监察分析系统,收集网吧内的上座率、用户类型占比、广告关注度、产品销售情况等,配合不定时对用户进行广告吸引力等方面的调查,向商家提供数据,也能配合商家对网吧内的广告设定进行适当的调整。最后,网吧要做好广告收费的业务,要培养强烈的广告意识,向商家展示出网吧广告的实力,安装合适的网吧媒体广告服务系统,建立网吧终端广告展示系统,使网吧的终端微机实现其渠道价值,并促使网吧利用地理特点,自主与周边的企业形成优势互补、资源互换的关系,通过提供企业宣传窗口等形式,提供小级别的网吧增值服务,形成具有影响力的权威网吧广告平台。

本文来源:zol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