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进藏列车上的浙江商人 把网吧开到西藏

2006-9-2《网吧经营》杂志佚名
 随着青藏铁路的全线贯通,越来越多的人们踏上了这片珍藏在心中的圣洁之地,与此同时,西藏也在向人们展示着自身所拥有的强大魅力,从经济到社会,从宗教到文化,点滴传递着西藏的信息,笼罩在西藏这片土地上的神秘面纱正在慢慢地退却,使我们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整个西藏社会的发展状况,而网吧行业也位列其中。

  十几年前,改革开放的浪潮向温州这样的东部沿海城市袭来,当几乎所有人都在“东进”时,有一位叫余存才却出乎人们意料地选择了“西上”,来到了对他而言既遥远又陌生的西藏。

  随着时间的推移,余存才逐渐放弃了靠画笔为别人设计、绘画广告牌,而是通过更先进的电脑、利用制图软件来满足客户对广告的要求。凭借先人一步的发展策略,余存才的广告公司逐渐强大起来。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余存才第一次有了开网吧的想法。

  1998年,余存才便提出了能不能将公司的业务涉足到网吧行业的建议。虽然这个想法早早就“夭折”了,但他一直未曾放弃过。

  此后,余存才对整个拉萨十几家网吧进行了认真观察,他发现拉萨所有网吧的电脑不是用的二手电脑就是一些配置很差的廉价电脑。此外,余存才还对网吧的需求市场和消费前景进行了认真分析,当时的拉萨,天黑以后人们都是待在家中,因为那个时候的拉萨还没有像样的娱乐场所,因此人们迫切需要一些提供休闲娱乐的公共场所,更重要的是,拉萨人还具有很强的消费能力,比如拉萨公务员的工资加其它补贴一年可以拿到5万块钱,而且,这里的人均收入相对于全国来讲也不是很低,因此,余存才觉得如果要开一家电脑配置比较好的网吧,完全可以吸引大量的客源。

  中关村在线注:从上述一段文章可以看出,如果想经营好一家网吧,前期必须进行认真细致的实地考察,考察包括地理环境、当地消费水平,以及消费对象。

  2001年,余存才把这个想法告诉了一个朋友,没想到,俩人一拍即合,说干就干。在电脑的配置方面,余存才亲自动手,确定了电脑配置,相比其它网吧的电脑配置来说,余存才的电脑配置高出了一大截,用余存才的话来说就是:“做就做最好的!”

  同年9月,余存才的“好望角”第一网城在拉萨正式开业,网费根据区域划分,定在了每小时6~8元。

  事实证明,余存才最初的判断是正确。虽然前期在电脑、装修等方面的投入较大,但是凭借良好的配置和环境,吸引了众多顾客慕名前来上网,在短短8个月的时间里便收回了成本,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

  在初涉网吧行业便取得了成功之后,余存才果断地意识到,要想使自己的网吧再上一个台阶,单纯依靠数量、装修这些硬件设施是不行的,必须从服务上取得突破。

  敢想敢干的余存才立即着手制定了网吧的管理制度和服务条款,并且严格执行相关的法规政策,余存才像经营企业一样,经营着网吧,经过努力,2002年,好望角网城第二家店也顺利开业了;2004年,好望角网城已经开到了第八家店;2005年,好望角第九和第十家网吧也相继开业,此时,好望角网城的电脑总台数已经达到了1600台。

  如今,网城还解决了拉萨当地200多农牧民的就业问题,年利税80多万元,毫无疑问,好望角网城已经坐到了拉萨网吧行业龙头老大的位置,余存才也成为了西藏网吧行业一位旗帜性的人物。

本文来源:《网吧经营》杂志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