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高校周边网吧存在的问题及其经营特点

2006-8-23华好网佚名
作为接受过良好教育并将对国家未来走向产生巨大影响的群体,大学生的网络素质如果跟不上时代的发展,那么整个国家也很难在未来的数字经济时代成为强国。如今网吧已经成为大学生学习互联网知识、信息技术的重要载体,已经成为大学生沟通联络、消闲娱乐的重要场所,是他们了解世界、洞悉网络文化的重要窗口。我们希望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使未来的网吧产业向着积极和广阔的方向不断发展;而大学生也能充分和正确利用网吧所提供的学习条件,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能,提高自身的网络素质和数字化水平,为国家经济腾飞作出自己的贡献。

  目前,我国网民为9400万人,其中18-24岁的年轻人所占比例最高占35.3%达3318万人,在用户的职业分布之中学生所占比例最高,占32.4%,达到3045万,我国大学生大多在18岁~22岁之间,总规模为2000万左右,大学生是当前网民之中的最大群体之一。

  为了对网吧管理部门、网吧经营者、高校、家庭及广大学生提供建议,如今个高校通过实地调查、访问、座谈等形式对其周边网吧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高校周边网吧数量多、密度大,规模大、上座率高,服务多样、价格低廉,顾客以大学生为主,但网吧的学习功能没有充分发挥,大学生沉溺于游戏之中。

  一、高校周边网吧经营特点:数量多、密度大、规模大、上座率高

  在沈阳市某高校东门的路边聚集了大小不下10个网吧,被该校师生和周边居民称为“网吧一条街”。而校内还有几个网络中心。网吧中计算机台数约有2000台,总面积超过4000平方米;平均每个网吧150台左右,其中计算机台数在100台以下的有3家、100台~200台有3家、200台以上的有4家。

  在不同时段各网吧基本上又呈现不同的上座率:上午8时-10时上座率较低约在30%左右;上午10时~中午12时上网人员逐渐增加,中午12点左右各网吧迎来第一个营业高峰上座率可达70%~80%;整个下午上座率基本保持在在70%左右;晚6时各网吧迎来第二个经营高峰,上座率基本上可达到100%,并且会出现不同时段人员轮换上网的现象,一般持续到晚10时;晚10时至次日早8时上座率仍可达70%~80%。周五下午至周六、周日,各网吧上座率基本上是全天满员,大多会出现排队等待情况。


大学生是高校周边网吧的主要顾客

  经营:服务多样、价格低廉

  

本文来源:华好网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