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热点 >> 正文

网吧选址的建议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整理 时间:2012-12-1我来说两句

  网吧行业已经在日渐成熟中逐渐了步入了正轨,那么要想在日渐规范的行业之中占有一席之地就成了如今的网吧热点,当然如果希望以后网吧能够有长远的发展,首先还是选好址,网吧选址做好是生意滚滚来的前期准备阶段。
  那么网吧黄金地段又有哪些呢,根据对消费人群的消费行为分析知道,上网人群都喜欢就近上网,所以如下这些地方则是非常值得参考的,大型居民区、大学周边、大型企业、城市主干道、商业中心等等,然后再对周边的人进行一些客观的评估,给落实网吧经营场地做参考。
  居民区拥有很多的潜在客户群,而且房租的价位相对低廉。在进行选址考察的时候,我们要对居民区的人口数量、居民平均文化程度、电脑普及程度、娱乐消费水平、居民日常消费习惯要做一个综合评估。
  由于网吧行业的政策对未成年人的限制,所以大学扩招让网吧业主动看到了机会,许多网吧纷纷进驻大学周边,学校周围的网吧呈现出生意很好的现象。随着更多的网吧入驻,大学周围的房价也开始涨起来了,但是与网吧的生意相比,这些就可以忽略了。
  由于大学的计算机机房维护不利,学生无法正常上机,大学生购买个人电脑已不稀奇,可是大部分大学生的经济能力短时间内还是无法具备这个经济实力的。网吧成为解决大学生学习的一个好办法,也在一定程度了解决了大学扩招给学校带来的压力。另外,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比较丰富,也让大学周边的网吧能够经常有生意可做,学生的光顾给网吧带来了丰厚的利润。
  网吧行业在市场进入规范后,也繁华的商业区里、城市的主要交通要道上、一些大型的企业周围经常可以看到。网络已经替代了电话这一款通讯工具,商业中心是每一个城市都有的繁华场所,这里集中了众多的娱乐场所、休闲场所和购物场所。一个商业中心聚焦了来自这个城市每个角落的人们,而且这些人具有一定的消费能力,也更容易接受新鲜事物。
  商业中心也经常能吸引了众多人来光顾。网吧完善了商业中心的职能,让商业中心的功能更加齐全,给人们更多的娱乐休闲机会。城市主干道周围也是如此,这里群聚了一个城市最有消费潜力的人来消费。商业中心和城市主要干道的地理位置决定了这里的房租价格一定很高,超大的流动人群也让这里的网吧有了丰厚的利润。
  到商业中心和城市主要干道休闲的人们,对网吧环境、机器配置、服务要求比较高,然而对价格却没什么要求。因此,这些地方的网吧,可以保持一个比较好的上网价格,但是也因为房租和服务成本的巨大让这些网吧面临很大的压力。
  由此可知,网吧的选址不但重要,而且非常的让人为难。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