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个人电脑 >> 电脑维修 >> CPU内存 >> 正文

电脑高手整理虚拟内存的优化的三大秘籍

[作者:电脑店 来源:电脑店 时间:2015-5-24我来说两句

电脑店讯  1、打开ultra mda

在设备管理其中选择ide ata/atapi控制器中的“基本/次要ide控制器”,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打开“高级设置”页。这里最重要的设置项目就是“传输模式”,一般应当选择“dma(若可用)”。

2、配置恢复选项

windows xp 运行过程中碰到致命错误时会将内存的快照保存为一个文件,以便进行系统调试时使用,对于大多数普通用户而言,这个文件是没有什么用处的,反而会影响虚拟内存的性能。所以应当将其关闭。

在“我的电脑”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高级”,在“性能”下面单击“设置”按钮,在“性能选项”中选择“高级”页。这里有一个“内存使用”选项,如果将其设置为“系统缓存”,windows xp 将使用约4mb的物理内存作为读写硬盘的缓存,这样就可以大大提高物理内存和虚拟内存之间的数据交换速度。默认情况下,这个选项是关闭的,如果计算机的物理内存比较充足,比如256m或者更多,最好打开这个选项。但是如果物理内存比较紧张,还是应当保留默认的选项。

3、启用磁盘写入缓存

在“我的电脑”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硬件”,打开设备管理器找到当前正在使用的硬盘,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在硬盘属性的的“策略”页中,打开“启用磁盘上的写入缓存”。

这个选项将会激活硬盘的写入缓存,从而提高硬盘的读写速度。不过要注意一点,这个功能打开后,如果计算机突然断电可能会导致无法挽回的数据丢失。因此最好在有ups的情况下再打开这个功能。当然,如果你平常使用计算机时不要进行什么重要的数据处理工作,没有ups也无所谓,这个功能不会对系统造成太大的损失。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