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移动互联 >> 手机 >> 手机新闻 >> 正文

大可乐破产创始人离职:一步步玩死自己

2015-10-15驱动之家MyDrivers佚名
当初红极一时,现在却变得悄无声息,事出必有因。仔细地观察一下,不难发现大可乐手机是如何做作,让自己淹没在了手机的红海里。

10月12日下午,有消息称,北京云辰科技有限公司已面临破产清算,该公司的创始人兼法人代表,也就是几年前曾大获关注的大可乐手机的创始人丁秀洪离职。昨天早上刚爆出百事可乐公司要做手机,中午又有大可乐公司倒闭,看来“可乐”界最近不怎么太平。

丁秀洪早年曾任《21世纪经济报道》IT版块主任、新闻总监等职。2008年3月,丁秀洪加盟网易公司,历任网易财经中心总监、华南销售中心总经理、亚运营销总经理、网易副总编等职务。

2012年6月,丁秀洪从网易离职,并创办了云辰科技。随后推出了大可乐手机,仅2014年一年,就连发三款手机,尤其在12月推出大可乐手机3时更是创下了25分钟内众筹1650万的众筹记录。

不过,众筹高潮过去之后,大可乐手机似乎再无特别动作,今年大可乐尚未发布一款新品,甚至连手机谍照也未在社交网络流出。在各大厂商竞相出新品圈领地的8、9月,去年底凭借京东众筹红极一时的大可乐显得格外沉默。

当初红极一时,现在却变得悄无声息,事出必有因。仔细地观察一下,不难发现大可乐手机是如何做作,让自己淹没在了手机的红海里。

大可乐破产:一步一步玩死自己

以众筹和免费做卖点 涉虚假营销

大可乐手机初期作为小众手机,圈了一批忠实用户,在千元机价位上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在2014年12月9日进行的京东众筹中,更是以25分钟1650万的金额刷新国内众筹的最高金额纪录和最快速度纪录。

此次众筹会的一个亮点是“免费”模式,大可乐采用了“一次众筹终身免费换新”的方式,开创了行业首个免费模式:一万名参与众筹的用户,将实现每年一次免费换新机,并参与大可乐今后每款旗舰产品的打造,可谓一“筹”成名。

借力京东金融众筹的平台,和“免费”换机的噱头,大可乐手机成功吸引了大批消费者的关注,不过此次众筹看起来更像是一次手机的预售营销活动。以众筹的名义,借免费换新的由头,让消费者们提前预付。

创始人丁秀洪这样说:“如果说运营商定制是智能手机行业的第一次革命,以小米为代表的互联网手机是智能手机行业的第二次变革,而‘免费’则将是智能手机行业的第三次革命。”

不过,“免费”并不是面向所有消费者,而只是前10000名众筹合伙人才拥有的权力,普通消费者并不能参与。

但是,大可乐手机官方在解释规则时的语焉不详,很容易误导消费者奔着“免费”福利而来,而事实上许多消费者也的确是听闻可以免费以旧换新才关注的大可乐手机。

众筹与免费的确为大可乐手机带来了关注度,不过,这种“新颖”的,但稍显不成熟的营销方式当时也引起了许多人的疑问,大可乐官方对新机的定义、指标的要求、履行时限及违约责任等方面均没有明确的官方阐释,此次预售活动,消费者需支付全款,手机官方也未言明违约责任和赔偿制度,以及以旧换新之后,旧机去往何处,如何回收,会不会以旧充新,这些都是消费者们担心的问题。

在许多人看来,此次众筹更像是一次空口无凭的“白条”。

韩一冰 本文来源:驱动之家MyDrivers < 1 2 3 > 在本页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驱动之家MyDrivers 作者:佚名

聚合推荐
 OPPO   iPhone   vivo   一加   华为   魅族   小米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玩吧·玩手机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