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移动互联 >> 手机 >> 手机新闻 >> 正文

手机用4K屏幕:难以产生革命性颠覆

2015-9-6IT之家佚名
很多人认为这款配备了3840*2160像素分辨率,PPI达到806的屏幕,除了给SONY又创造了一个“世界第一”的说辞,实际使用是没有太多卵用的。

在德国IFA消费电子展前,SONY这家经常产品技术上不按常理出牌的厂商整出了一款配4K屏幕的Z5 Premium版。让人觉得做法有些变态的同时,手机与4K显示的话题也再次挑起。

首先很多人认为这款配备了3840*2160像素分辨率,PPI达到806的屏幕,除了给SONY又创造了一个“世界第一”的说辞,实际使用是没有太多卵用的。

手机用4K屏幕:难以产生革命性颠覆

但对4K技术的普及方面,手机的能力确实被低估了;换句话说,在4K技术体验的普及过程中,手机上的发展是远超过4K电视的。主要在两个方面:

4K内容的产生

虽然很多用户没有意识到或者很少用到,实际上目前配备支持4K视频拍摄的手机已经有数十款,或者说主流旗舰级智能手机都具备了4K拍摄的功能。这是在2014年底Phone Arena网站进行的一项统计:

Acer Liquid S2

Asus Padfone X/Padfone S

Lenovo Vibe Z2 Pro

LG G Pro2

LG G3

Motorola Google Nexus 6

Motorola Moto X(2014)

OnePlus OneOppo Find 7/ Find 7a

Panasonic Lumix CM1

Samsung Galaxy Note 3

Samsung Galaxy Round

Samsung Galaxy S5

Samsung Galaxy Alpha

Samsung Galaxy Note 4

Samsung Galaxy Note Edge

Sony Xperia Z2

Sony Xperia Z3

Sony Xperia Z3 Compact

Vivo Xshot

加上过去半年推出的新款产品,这一规模早已超过20款。快速普及的原因与手机的处理器(高通)、摄像头模块(SONY)这些产业链关键元器件对4K记录和处理能力的支持有直接关系。

所以在内容产生的角度,手机对4K视频的记录,在硬件成本上的投入已经很低。过去电视厂商在推广4K产品时,最大的瓶颈就是4K内容,手机提供内容将成为一个弥补。

韩一冰 本文来源:IT之家 < 1 2 3 > 在本页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IT之家 作者:佚名

聚合推荐
 OPPO   iPhone   vivo   一加   华为   魅族   小米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玩吧·玩手机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