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移动互联 >> 手机 >> 手机新闻 >> 正文

智能手机的15年:这8款操作系统没熬过去

2015-8-12威锋网佚名
塞班是其中最著名的,还有非常可惜的Meego系统,都没能熬过15年。

说起目前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我们通常会想到苹果 iOS、谷歌 Android 以及黑莓的 BlackBerry 10,在近 15 年的智能手机进化史中,我们其实见过更多的手机系统,但是它们最终没能一直坚持下来。日前,外媒对那些已经退出历史舞台的手机操作系统进行了盘点,一起来感受一下当时移动平台的多样化吧。

Symbian(塞班):2000 至 2012 年

智能手机的15年:这8款操作系统没熬过去

Symbian 系统是 Symbian 公司为手机而设计的操作系统。2008 年 12 月 2 日,诺基亚收购了塞班公司之后,Symbian 系统成为了诺基亚的独占系统,它也因为诺基亚手机而变成了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手机系统。

/1067

     |   分享到 图集已浏览完毕重新浏览 悦图推荐 诺基亚N97 Mini样张图集

    诺基亚N97 Mini样张图集

    夏普“无边框”手机Crystal真机图赏

    夏普“无边框”手机Crystal真机图赏

    各界名人参加冰桶挑战赛

    各界名人参加冰桶挑战赛

    但是,随着 iPhone 和众多 Android 手机进入市场,Symbian 系统开始失去原本占有的市场份额。2013 年 1 月 24 日,诺基亚在当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中宣布,诺基亚 808 PureView 将是最后一款塞班手机。在经历了 12 年的发展之后,塞班系统终告灭亡。

    Windows Mobile:2000 至 2010 年

    智能手机的15年:这8款操作系统没熬过去

    Windows Mobile 是微软针对移动设备而开发的操作系统。该操作系统的设计初衷是尽量接近于桌面版本的 Windows,微软按照电脑操作系统的模式来设计这款系统,希望它能和电脑操作系统一模一样。

    /10

       |   分享到 图集已浏览完毕重新浏览 悦图推荐 联想 VIBE Z2 Pro(K920):整体外观图

      联想 VIBE Z2 Pro(K920):整体外观图

      联想 VIBE Z2 Pro(K920):实拍图

      联想 VIBE Z2 Pro(K920):实拍图

      联想 VIBE Z2 Pro(K920):场景图

      联想 VIBE Z2 Pro(K920):场景图

      Windows Mobile 的应用软件以 Microsoft Win32 API 为基础。新继任者 Windows Phone 操作系统出现后,Windows Mobile 系列正式退出手机系统市场。2010 年 10 月,微软宣布终止对 Windows Mobile 的所有技术支持。

      程诚 本文来源:威锋网 < 1 2 3 4 > 在本页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威锋网 作者:佚名

      聚合推荐
       OPPO   iPhone   vivo   一加   华为   魅族   小米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玩吧·玩手机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