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移动互联 >> 手机 >> 手机新闻 >> 正文

挑战16:9 看那些不走寻常路的怪屏手机

2015-8-8中关村在线佚名
用户依托屏幕操作手机,手机依托屏幕反馈信息。它的发展表面上看只是越来越大,越来越清晰。16:9的横屏显示器公认最适合人眼,于是众多厂商也在手机屏幕上延续这一比例。但是直接生搬到竖屏显示的手机上也许并不合适。

手机屏幕直接影响着用户的使用感受,它也承载着用户与手机之间的全部交互。最早的手机屏幕各家任意发挥,不过经过几年间发展手机屏幕却大多采用了16:9的比例。两年前年旗舰机型从1280x720(720P)已经进化到了1920x1080(1080P),今年则已经提升到了2560x1440(2K),不过它们均采用16:9的比例。一时间,仿佛16:9的比例已经主导了目前的手机市场。不过从横放的显示器上公认的完美比例直搬到竖屏的手机屏幕上真的合适吗?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几个有着奇葩屏幕的机型。

挑战16:9 聊聊不走寻常路的怪屏手机

1:1方形屏幕:黑莓PassPort

怪屏手机
黑莓PassPort采用1:1方形屏幕

黑莓手机非常小众,定位偏向商务人士。假如谁手里握着一款方形屏幕的黑莓PassPort,简直拉风。黑莓PassPort正面屏幕采用了1440x1440像素的4.5英寸屏幕,因为屏幕尺寸指的是对角线,所以黑莓PassPort的屏幕显示面积与其它5英寸手机相当。宽屏带来的视觉效果尤为适合办公及网页浏览,在黑莓PassPort的官方页面也着重突出了这一点。

怪屏手机
更宽的屏幕更适合办公(图片引自官网)

怪屏手机
浏览网页及图片更方便(图片引自官网)

从官网的介绍图片可以看出,黑莓PassPort在图片浏览、邮件浏览、网页浏览及演示文稿的浏览上与其它机型相比有着巨大优势。经典的黑莓式全键盘设计让输入更快更准确,3450mAh大容量电池保证续航,可以说黑莓PassPort是一款更强调生产力的手机。

怪屏手机
外观设计偏向商务风格(图片引自官网)

外观设计风格上黑莓PassPort有别于自家其他边角圆润的机型,线条硬朗充满棱角。这在目前外观设计同质化严重的手机市场无疑成为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存在。

陈功 本文来源:中关村在线 < 1 2 3 4 5 > 在本页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佚名

聚合推荐
 OPPO   iPhone   vivo   一加   华为   魅族   小米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玩吧·玩手机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