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移动互联 >> 移动应用 >> 安卓应用 >> 正文

PC霸主联想做手机:已被华为越甩越远

2015-10-30驱动之家MyDrivers佚名
从2014年10月30日联想宣布正式完成收购,到今天,联想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业务正好一年整。但在过去的这一年,联想手机业务的整合推进却很难用顺利来形容。

IDC最新数据显示,三季度联想智能手机全球市场份额为5.3%,尽管同比去年有了微幅上涨,但是对于收编了摩托罗拉一年的联想来说,这一业绩却并不理想。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尽管联想通过收购IBM,实现了问鼎全球PC市场的神话,但是在智能手机行业联想已经错过了最佳时机,市场竞争环境不断恶化,导致联想手机欲复制PC的神话迷雾重重。

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无起色

PC霸主联想做手机:被华为越甩越远

从2014年10月30日联想宣布正式完成收购,到今天,联想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业务正好一年整。但在过去的这一年,联想手机业务的整合推进却很难用顺利来形容。

联想集团财报显示,截止到2015年6月30日的第一财季中,营业额同比微增3%至107亿美元,但是净利润却同比下跌51%至1.05亿美元,移动业务集团的总税前亏损为2.92亿美元。

智能手机销量方面,第一财季摩托罗拉为联想智能手机总销量带来590万部的贡献,但销量同比下跌31%。另外,第一财季联想共销售1620万部智能手机,然而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上却同比下滑0.5个百分点,至4.7%。

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三季度,联想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依旧未能进入前三,且与第三名华为的差距进一步扩大。联想三季度销量为1880万部,约占全球市场5.3%的份额,华为出货量同比增长60.9%,达到2650万部,约占全球市场7.5%的份额。

谈及移动业务的亏损,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杨元庆指出,主要在于功能机向智能手机的过渡,以及收购摩托罗拉中存在很多不必要的花费。“亏损并不是产品不好,一方面在于功能机向智能手机转型,产能在重新爬坡过程中,成本结构还有待调整;另外,摩托罗拉产品毛利率为25%,但是费用率要高于毛利率,从而导致亏损。” 杨元庆还表示,这也是联想对摩托罗拉进行大规模重组、调整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

吴波 本文来源:驱动之家MyDrivers < 1 2 3 4 > 在本页阅读全文 分页导航:

本文来源:驱动之家MyDrivers 作者:佚名

聚合推荐
 OPPO   iPhone   vivo   一加   华为   魅族   小米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玩吧·玩手机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