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移动互联 >> 移动应用 >> 安卓应用 >> 正文

高通骁龙CPU历代记:几乎是智能机历史

2015-8-22爱活网佚名
在回顾、了解高通晓龙发展史中不难发现,每当高通新一代骁龙问世,智能手机就跟随发展,无论是双核、1080P,还是4K视频、快速充电都离不开站在幕后“军火商”高通支持。高通晓龙的发展史,就是智能手机的发展史,尤其是Android、Windows Phone手机的发展史。

1985年高通(Qualcomm)于美国加州圣迭戈成立了,今年刚好是不惑之年,2007年高通推出了骁龙(Snapdragon)SoC(片上系统)芯片,距今不足10年,却建立庞大的产品线,覆盖了智能手机入门级到旗舰产品。不过要读懂骁龙并非易事,今期《爱活历史课》要从骁龙历代变化中解读骁龙。

高通骁龙处理器历代记:联发科拿啥来拼?

了解编号 读懂骁龙第一步

今天的所熟悉的骁龙家族主要由骁龙200/400/600/800四大系列组成,但三位数字不足说明清楚每款产品的不同,每个系列下由多款产品组成,要了解每款产品差别第一步是了解编号,知晓命名规则。

高通骁龙处理器历代记:联发科拿啥来拼?

上图是高通骁龙QSD8250 SoC的拆解图,为了便于理解将其名字划分为5部分,①是由三个英文所构成,②由单个数字构成,③由单个数字构成,④由两个数字构成,⑤在上图中没出现,通常由一个或两个英文所构成,了解命名规则关键点在于①、③和⑤。

高通骁龙处理器历代记:联发科拿啥来拼?

目前看到的骁龙产品中①由下面4种命名方式构成,MSM:Mobile Station Modem,包含CPU、GPU、Modem等模块全功能SoC;APQ:Application Processor Qualcomm,去除基带甚至是Wifi、Bluetooth功能的MSM;QSD:Qualcomm Snapdragon SoCs,高性能版本的MSM,仅有骁龙S1采用该命名;MPQ:Multi Processor Qualcomm,四核无基带无Wifi、Bluetooth功能的MSM,只有MPQ8064一例。在进入骁龙200/400/600/800时代后,高通往往将MSM省略不提,仅剩下APQ开头的产品。

高通骁龙处理器历代记:联发科拿啥来拼?

在③中数字为“6”意为支持CDMA制式,数字为“9”意为支持全网通(但不等于采用该SoC的移动终端支持全网通),数字为“0”往往是不集成基带的。

在⑤中字母为“A”意为改进制程、更新处理架构、更高频率的意思,SoC兼有三点中两三点;字母为“A”意为四核版;字母为“T”是高频率版本;字母为“Q”是四核心版本;双字母命名,比如“AA”、“AB”,出现在骁龙200/400/600/800时代,是指同一SoC芯片不同网络制式版本。

杨旭 本文来源:爱活网 < 1 2 3 4 > 在本页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爱活网 作者:佚名

聚合推荐
 OPPO   iPhone   vivo   一加   华为   魅族   小米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玩吧·玩手机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