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现象】

  近日收到大连用户小龙反馈,有家网吧总共有1000多台机器,其中有近300台新配置的客户机存在玩英雄联盟“随机”出现卡死(游戏画面定住不动)现象。该问题每天随机有1~3台机器出现问题,按机箱重启按钮都没反映,必须按电源键关机再开机才能重启,然后才能继续玩游戏。

新机器配置如下:

捷波HI09-Z主板
CPU:Intel I5
显卡:翔升GTX560 金刚版 1G D5
显卡驱动301.42
内存:8G


【原因说明】

  经过反复测试,最终发现:该问题只有在使用名“寒冰”的人物角色,且使用第二个人物技能“万箭齐发”时才会出现问题,而且是100%出现问题。最终确定是该游戏的某个特效与显卡本身存在兼容性问题。

产品介绍:http://www.pcasl.com/chanpinzhongxin/xiangshengxianka/GTX560/2011-05-23/290.html#pcasl

产品图片:

 


【解决方案】

  更换其它型号显卡。


【问题分析】

  出现该问题的客户机每天随机出现的原因是只有特定人物角色的特定技能才会出发问题,所以体现出来的问题现象是随机的,当时尝试个更换显卡驱动,更换系统,关闭PAE,更换无盘产品均存在问题,最后更换显卡后问题得以解决。

  在此感谢小龙提供信息,假如您也在使用该型号显卡,且遇到同样问题,也可以尝试更换显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