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经常收到用户提问“用40G的某某品牌SSD放客户机img可以吗?”对于这一问题这里详细的和大家说明下,以解大家疑惑。
  首先,为什么用SSD放img?我想大多数人的想法是速度会快一点。那么如果你是出于这个原因使用SSD放img的话,我建议还是用普通盘就行了,因为无盘(系统虚拟盘) 是有缓存的,客户机开机读取的数据,以及客户机常用的C盘数据都会被服务器的物理内存缓存掉,实际上到img盘上读取的数据少的可怜,所以处于性能考虑的话,没必要用SSD放img。
  其次,还有一些用户是为了追求“全固态”服务器这样一个说法,来用SSD放Img镜像,当然追求这种说法或者说卖点是没错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40G真的不太够用,就算你想做全固态服务器,放Img的SSD容量建议用80G或120G的,因为一个XP的Img至少需要10G空间,一个Win7镜像至少也要15G以上,那么有些网吧可能还需要使用多个Img,然后当你开超级用户后又会产生一些还原点,很可能用着用着空间就不够了,到时候迁移Img又变成了麻烦事。
  最后的结论就是,如果是为了性能,用不用SSD真的不是关键,给无盘(系统虚拟盘) 划分2G的服务器缓存就解决这个问题了,如果是想把服务器变成全固态,那么就请用容量大一些的SSD,来避免日后空间不足的问题。
  最最后,再次重申一次,用SSD放IMG没问题,但是请弄个大一点的,至少80G,当然160G更好,否则未来容量不足会很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