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科研人员利用Kinect传感器辅助控制X光辐射强度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时间:2015-12-2我来说两句

科研人员利用Kinect传感器辅助控制X光辐射强度

网易科技讯 12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X光对人体是会造成辐射伤害的,因此没有谁会希望长时间曝露于X光机前。但所幸今天有科学家找到了一种更巧妙的方式来达到同样效果,而其中所利用到的技术则是基于Xbox上的Kinect传感器。

该项技术首先使用深度探测摄像头来测量人体的移动和厚度,并通过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在尽可能降低X光辐射的同时还能拍摄出符合医生标准的高质量透视照片。对于身体发育尚未完全的儿童而言,此项技术的应用将尤为重要。

目前该技术距离实际投入使用还尚有许多工作要完成。虽然当前开发原型并未用上最新一代的Kinect传感器,但该团队强调,未来升级并不需要对昂贵的传感器元件进行更换。研究人员甚至相信,他们可以基于现有的Kinect技术让X光透视做到足够安全。(卢鑫

李德雄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