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腾讯侵吞案员工称做法获高层默许 马化腾知情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时间:2015-10-29我来说两句

网易科技讯 10月29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腾讯控股四名前员工被控侵吞腾讯合约费的案件在深圳开审,其中一名被告指出,做法获高层默许,主席马化腾及总裁刘炽平均知情。

案件在深圳南山区人民法院开审,代表被告的律师一早到达法院准备。此次被控侵占腾讯财物的四名员工,均属早前被警方带走,已转职至阿里巴巴的腾讯前高层刘春宁下属。

四人被指在2011至2012年间,诱使腾讯与其中一名被告控制公司签约,以取得电视台合约,从中收取回扣。

被控侵吞腾讯合约费逾50万元人民币的前腾讯微博及视频业务岳雨最先应讯,她指出,当时在推广腾讯微博过程中,公司高层曾经表示,要以一切手段打击竞争对手,因此要与媒体打好关系。而当中涉及的公关费未能报销,故由另一间公司代收。

她又指,这个做法获高层默认是公司商业模式,更指主席马化腾及总裁刘炽平都均知悉。

辩方律师不评论是否由于腾讯要与阿里巴巴竞争,才向警方举报案件,但案件起因是与公司内部文化有关。

腾讯早前曾表示,在去年一次内部审计中,发现有视频团队贪腐,故举报四名前员工。另外,腾讯则否认是要与阿里巴巴竞争才举报刘春宁。

白鑫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