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亚洲资深银行家纷纷跳槽中国科技公司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时间:2015-10-16我来说两句

网易科技讯 10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与美国的情况类似,亚洲一些资深银行家纷纷跳槽加入到中国高科技公司。在过去两个月,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 AG)的中国技术主管和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的中国医疗保健业务主要负责人,以及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亚洲技术、媒体和电信业务主要负责人,都辞职跳槽到中国的高科技公司。

猎头公司Korn Ferry的亚太金融服务业务地区主管罗伯特·格兰迪(Robert Grandy)表示,银行业监管措施增强,并且银行需要提高资本回报导致成本控制和降低薪酬,这些因素作用在一起而使得银行职位对这些资深银行家缺少吸引力。格兰迪表示,薪酬已经不如几年前,而且成本控制让事情变得有点困难,他们的娱乐支出在缩减,并且随着利率的降低,银行家业务机会在减少。

相比较在中国高科技公司,数十亿美元风投资金引发估值攀升和丰裕的现金储量。许多这样的公司现在希望利用富余的资金从事国内和国际收购,这些为具有银行经验的人提供了发挥作用的机会。

消息人士透露,凯瑟琳·刘(Catherine Liu)最近刚刚从瑞士信贷跳槽加入到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奇虎360(Qihoo 360 Technology Co.),被任命为首席战略官。在这次跳槽前,她是瑞士信贷董事兼中国技术业务主管。此前在今年6月份,奇虎360曾宣布收到让其估值达到90.1亿美元的收购要约,这本来可能成为最近最大的一起在美国上市中国公司私有化交易。不过华尔街日报今年8月份报道称,在中国股市暴跌减低估值之后,该私有化投资财团正考虑降低私有化价格。

消息人士称,最近上任的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中国医疗保健业务主管张林(Ling Zhang,音译),于今年8月末跳槽加入深圳的生物科技公司华大基因(BGI Genomics),被任命为首席运营官。张林在今年6月份从花旗银行离职而加入摩根大通,他在花旗银行工作期间供职于医疗保健投资银行交易业务。类似的跳槽还有,温斯顿·陈(Winston Cheng)今年8月份从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跳槽到中国的网络视频公司乐视网,负责投资、财务和收购工作。

在美国,从华尔街跳槽到硅谷的资深银行家有,今年初从摩根士丹利的财务首席官任上离职跳槽到谷歌的鲁思·波拉特(Ruth Porat),她来到谷歌也被任命为首席财务官;去年,高盛银行家安东尼·诺托(Anthony Noto)跳槽到Twitter并被任命为首席财务官,诺托在高盛期间曾领导推动了Twitter首次公开交易(IPO)工作。(天门山)

李德雄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