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Adobe 的黑科技,自动抹掉照片中的路人甲

[作者:佚名 来源:好奇心日报 时间:2015-10-10我来说两句

当你身处人流如织的热门景点,想拍张像样的到此一游照并不容易,一个不小心你就被背后打哈欠的大妈抢了镜。

除非你是技能过关的 PS 小能手,不然永远要留有遗憾了。而 Adobe 想让 PS 这件事变得异常简单。在刚刚过去的 MAX 大会上,这家公司就展示了一款 app 中的“一键清除路人”功能。

目前我们并不知道这款应用叫什么,因为它还处在原型阶段。这个清除模式名叫 Monument Mode,打开之后,相机会连续拍摄图片,之后经过一套算法的处理,移动中的闲杂人会被识别,然后被屏蔽消除,你将得到一张纯净的图片

Monument 模式下,移动的车辆被自动清除

Monument 模式下,图片中移动的车辆被自动清除

为了得到理想的处理效果,拍摄者需要尽可能地让手机保持静止,在演示中,Adobe 就把手机装在了三脚架上。

Adobe 本身也有一个一键清除的项目,研究者们对比了 Adobe 修图应用 Fixel 中 5000 张照片修图前后的差异,判断哪些元素是上传者喜欢移除掉的,从而“训练”算法自动清除。不过这个项目处在研究阶段,距离商业还很远。

其实 Adobe 并不是第一个开发自动 PS 相机应用的,类似的技术 Google 也有,在一个和 MIT 合作的项目中,Google 开发了一套算法将图片的前景和背景分离开来,比如你隔着铁丝网拍摄它背后的建筑,这套算法会自动帮你把铁丝网清除。

三星早就在 Galaxy S4 上实现了类似功能,只不过效果不怎么好就是了。

三星这个叫 Eraser 的模式同样用连拍识别动态物体,实现图片的合成,你还能选择要清除的单个对象。但 Eraser 模式能力有限,拍摄对象和背景颜色相似、目标移动幅度调小、背景中有多个移动主体时,它都可能无法准确识别。

不过这种自动 PS 技术,能否将我们不需要的物品/人清除干净是一个重要的问题。三星 Eraser 模式的实际效果就并不理想,比如被清除物体的影子还保留在图片中。

三星的 Eraser 功能,图片来自三星官网三星的 Eraser 功能,图片来自三星官网

李德雄 本文来源:好奇心日报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好奇心日报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