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如果无人车出了事故 沃尔沃说这个锅我背了

[作者:佚名 来源:好奇心日报 时间:2015-10-9我来说两句

唐怡园

无人车还没有真正地普及,汽车公司却已经抢着为它们的交通事故埋单了。大概是为了讨好潜在的消费者。

刚过去的周三,瑞典汽车品牌沃尔沃 CEO Håkan Samuelsson 在美国华盛顿特区的演讲中表示,“我们的汽车处于全自动驾驶状态时遭遇事故,公司将承担全部责任。”上一次,这家公司这么表态时,它正在瑞典哥德堡市测试自家的无人车——一辆被改装过的沃尔沃 S60。

沃尔沃 S60 改装的无人车沃尔沃 S60 改装的无人车

奔驰和 Google 也都有无人车正在进行路面测试。这周美国访谈节目《60 分钟》中,两家公司无人车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如果出了事,我们会负责并赔偿。但这件事的概率如今并不太高。

奔驰概念无人车 F 015 Luxury in Motion 奔驰概念无人车 F 015 Luxury in Motion

可就连想要买无人车的人都不这么想。在一个样本 500 人左右的车主调研中,不到一半的人愿意 10 年后再购买。理由是:等待无人驾驶技术足够安全。

大多数人还在担心无人车可能随时失控,甚至是被黑客恶意攻击。对了,沃尔沃声称的负“全责”,并不包括无人车被黑客操纵后造成的交通事故。

这可能是汽车公司的全部想法了。它们只能看到已经发生过的情形,比如前几个月克莱斯勒和特斯拉都刚被黑客遥控过。但无人车到底会发生什么样的交通事故?汽车公司到底有没有必要为此担责?都是问题。

比如你打开汽车全自动驾驶模式,但突然遭遇了洪水,车坏了。汽车公司愿意赔吗?另外,目前无人车更多应用于厂区通勤,买主都是公司。它们和汽车公司怎么分摊保费?乘客会不会也要承担费用?

目前,就连无人车上路测试也不是美国所有州都合法。其保险问题更是法律空白,保险公司也没有具体经验。面对新的状况,未来你很难保证这些汽车公司不会做出调整。

题图来自 Mashable

郭浩 本文来源:好奇心日报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好奇心日报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