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蔚来汽车10亿美元融资已完成一半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时间:2015-9-18我来说两句

网易科技讯 9月17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怀着挑战特斯拉的雄心,中国纯电动汽车公司蔚来汽车希望从投资者,包括红杉资本和愉悦资本募集10亿美元,以开发价格平民化、可连接互联网的环保汽车。目前该公司已经筹集到了约一半的资金。

去年由易车网创始人李斌和其他互联网企业家创立的蔚来汽车,已经获得了腾讯控股和高瓴资本的投资。李斌称,该公司瞄准在2016年推出可媲美特斯拉超跑型Model S的汽车,并计划将生产业务外包给传统汽车制造商。去年,在政府鼓励推广纯电动汽车和升级改造传统制造业的政策推动下,很多新创公司在投资者和互联网公司的投资下纷纷成立。

李斌称:“说大话没意义,我们开发这种汽车纯粹是从消费者的角度考虑,我们最看重的是消费者的想法,我们希望他们能享受开车的乐趣。”除了超跑外,蔚来汽车还计划发布大众型号,价格不到特斯拉的一半,在中国特斯拉Model S的起价为62万人民币。李斌的目标是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买得起的智能联网纯电动汽车。

Autoforesight Shanghai的总经理耶鲁·张(Yale Zhang)表示:“多数消费者买纯电动汽车是为了免费的车牌,随着更多的城市限制上牌数量,买车的人会更愿意买纯电动汽车。如果蔚来汽车性能可靠、生产质量比特斯拉还好,他们将有很大的市场。”蔚来汽车是由李斌、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和京东老板刘强东在上海投资成立的。

蔚来汽车聘请了前玛莎拉蒂和福特高管马丁·里奇(Martin Leach)管理业务,目前有约300人,主要为研发人员,在硅谷、慕尼黑、伦敦、北京和上海都有分支机构。红杉资本和愉悦资本称,他们投资是因为看到该公司管理团队的深度和纯电动汽车的市场潜力。

李斌称,该公司计划在年底前外包生产业务给2家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将向海外扩张,但中国是主要关注点。他表示:“中国消费者非常挑剔,因为几乎所有品牌和型号在中国都有,如果我们能赢得国内市场,将更容易吸引其他市场的买家。”(木秀林)

张洁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